新聞中心

正在顯示 1 至 10 筆資料(共 54 筆資料)
Young scientists at CityU recognised by national funding
城大五位年輕學者的傑出項目,入選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的2023年度「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港澳)」。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Mathematics 2023
城大舉辦「2023年國際應用數學會議」,雲集全球多位傑出數學家,探討應用數學領域的最新發展及交流研究心得,並頒發William Benter應用數學獎予Michael S. Waterman教授及Thomas J.R. Hughes教授,表彰其運用數學於跨學科研究的卓越成就。
Young engineers as world changers
由信和集團贊助支持的「城大X信和大挑戰學者計劃」讓年輕有抱負的理科及工科學生,透過參與一連串培訓計劃,學習如何應對21世紀的迫切議題。
Eminent US mathematicians awarded CityU’s William Benter Prize
城大頒授「William Benter應用數學獎」予兩位顯赫的數學家,以表彰他們對運用數學解決跨學科問題作出重大貢獻。
CityU’s huge success at Inventions Geneva Evaluation Days 2022
城大研究人員於2022年網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成就斐然,囊括22個獎項,連續第二年為全港大學之冠。
Mathematical theory of deep learning
城大於11月11日舉行第46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由周定軒教授主持。他在演講中介紹了深度學習在處理大數據、語音辨識、電腦視覺、自然語言處理及其他多個領域中取得的突破。
	Sparsity: The beauty of less is more
數學系陳漢夫教授4月16日主講「校長講座系列」,探討運用稀疏性蘊含的數學概念提升圖像品質。
Eminent CityU faculty receive RGC awards
城大傑出教員在研資局11月24日的頒獎典禮上獲嘉許,以表彰其卓越研究成果,及對高等教育界作出的重大貢獻。
New Fellows elected to prestigious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城大兩位著名數學家獲備受尊崇的美國數學學會頒授院士銜,他們分別是理學院院長兼數學系講座教授陳漢夫教授、數學系講座教授楊彤教授。
CityU secures HK$23m funding from two RGC Research Fellow Schemes
城大獲研究資助局新設立的「高級研究學者計劃」及「研究學者計劃」撥款逾港幣2,300萬。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