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核心研究領域

我們相信研究不應封閉地進行,或只局限於人數不多的專家社群裡互相分享。相反,研究應讓公眾知道,並為世界帶來正面影響。

其他圍繞五大範疇研究故事:


健康一體化

健康一體化

健康一體化

隨著人類與動物的健康變得愈來愈相互倚賴,我們採取「健康一體化」的策略來設計方案,以應對全球挑戰,保障公眾健康。透過此研究主題,我們務求於與健康相關的各方面議題,進行跨學科、以問題為本的合作研究及交流溝通。
 

有關「健康一體化」的報道

數碼化社會

數碼化社會

數碼化社會

數碼時代的巨大影響尤其見於新科技發展的潛在應用,為我們的經濟、文化及社會發展帶來進步。我們因此需要跨科學研究、應用於日常的數碼創新科技,以及了解數碼科技與人和社會之間的關係,以解決社會所面對的各種迫切問題。
 

有關「數碼化社會」的報道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是一個貫穿多個學科及課程的主題,旨在為全球及區內關注的問題,包括可持續能源、氣候變化、環境惡化、城市規劃、政府監管與法律等,帶來創新的解決方案。
 

有關「智慧城市」的報道

物質科學

物質科學

物質科學

有關物質(或材料)的研究是構建現代文明的三大支柱之一,涵蓋了不同方面,從材料的合成到製備、特性的評估和調控,以至設計與應用等。物質科學的研究著眼於結合先進材料、納米科技以及電腦科學,以應對老齡化與健康、開發及儲存新能源、環境災害、未來資訊及通訊科技等挑戰,以及研發3D/4D打印等增材製造新技術。

 

有關「物質科學」的報道

腦科學

腦科學

腦科學

有關大腦的研究牽涉跨學科的協作,涵蓋了生物學、化學、神經科學、醫學、心理學、電腦科學和語言學,從而進一步了解大腦結構和功能、生物過程和疾病的基本機理,以及將研究成果轉化為診斷的工具和療法。腦科學的研究亦與電腦的「大腦」——人工智能有關,希望對人機界面的潛力有更深入了解,藉此提高生產力,帶動整體社會進步。

 

有關「腦科學」的報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