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城大簡介

關於城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位於香港的中心地帶,以創新精神專注於研究及專業教育兩大領域,致力為全球議題尋找解決方案,並推動有益社會的轉變。

第1位

[THE] 2024年全球最國際化大學

第70位

[QS] 2024年世界大學排名

第82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 2024年世界大學排名

第17位

[QS] 2024年亞洲大學排名

第16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 2023年亞洲大學排名


學術

城大學術人員及行政職員緊密合作,加強課程的發展,並營造可促進學習的適當環境。

70%

國際學術人員

35

國際學術人員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數目

 


 

研究

城大在現有研究範疇內與外,致力擴闊知識領域,為全球的重大挑戰尋找解決方案。我們資歷優秀的學者來自世界各地,為課程帶來豐富的研究及專業經驗。我們的世界級教學設施、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以及多個大學級別的研究中心,讓研究人員可持續進行研究工作。此外,我們以創新方法融合科學與藝術,創造新穎的展示方式。

27位

教研人員膺選為科睿唯安(Clarivate)2023年「高度被引用的科學家」

香港第1位

全球首100家獲頒最多美國專利的大學 (2023年)

香港第1位

QS世界大學排名榜 2024「教員論文平均被引用次數」


學生生活

我們的學生享有充滿活力的校園生活,以發展個人潛能,並且共同結伴迎來各種充滿挑戰的探索旅程。我們已聯繫世界各地的知名學府,讓學生可在享譽盛名的學院修讀課程。

23國家

工作實習機會

港幣1.72億元

獎學金總金額

4,011

獎學金項目

19,567

已完成的服務學習時數

9次大滿貫

中國香港大專體育協會 - 大專校際體育賽事同年獲得男女子團體總冠軍

>70

不同國籍的宿生

>80

城大學生代表的國籍數量

>400

全球超過40個國家/地區的交換生計劃夥伴數量


校友

城大校友人數與日俱增,他們都樂意回饋母校,支持大學發展及募捐。熱心的校友大使踴躍為母校服務,為城大提供強大支持。

> 2,000

熱心的校友大使

>40

校友組織

>70

校友居住國家及地區


捐獻

城大衷心感謝所有校友、捐贈者及合作夥伴;你們的鼓勵及支持正是推動世界變得更美好的原動力。你們的慷慨捐助讓大學擁有充足資源,支持學生和教研人員,助他們貢獻社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