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城大

關於城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位於香港的中心地帶,以創新精神專注於研究及專業教育兩大領域,致力為全球議題尋找解決方案,並推動有益社會的轉變。

全球一流學府

第1位

[THE] 2024年全球最國際化大學

第70位

[QS] 2024年世界大學排名

第82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 2024年世界大學排名

第17位

[QS] 2024年亞洲大學排名

第16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 2023年亞洲大學排名

學術

在城大學習

我們的課程鼓勵學生學習新知識,並將之與人交流及分享,以造福社會。我們提供機會,讓學生在學習中進行原創探索,以啟發學生追求知識及創新。

研究

研究

城大在現有研究範疇內與外,致力擴闊知識領域,為全球的重大挑戰尋找解決方案。我們資歷優秀的學者來自世界各地,為課程帶來豐富的研究及專業經驗。我們的世界級教學設施、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以及多個大學級別的研究中心,讓研究人員可持續進行研究工作。此外,我們以創新方法融合科學與藝術,創造新穎的展示方式。

影響深遠的研究

27位

教研人員膺選為科睿唯安(Clarivate)2023年「高度被引用的科學家」

香港第1位

全球首100家獲頒最多美國專利的大學 (2023年)

香港第1位

QS世界大學排名榜 2024「教員論文平均被引用次數」

學生生活

學生生活

城大是香港其中一家最受歡迎的學府,為學生提供各類不同的學習和研究機會。倘若你喜歡發問、勇於探索和接受挑戰,並樂於得到啟發,我們將熱烈歡迎你。現今城大是國際知名大學,專注多個領域的教學和研究,包括商業、創意媒體、能源及環境、法律、人文社會科學、科學及工程、數據科學,以及動物醫學。我們認為變化日新月異的21世紀可為畢業生帶來機遇,並致力為本科生提供專業教育,協助他們開拓成功的事業。倘若你願意接受挑戰,本網站將為你作好準備。

為世界帶來改變

校長專區

歡迎來到香港城市大學(城大)!

在城大,我們致力培育未來環球領袖,在常規學習以外加以啟發學生,推行互動學習及創新學習。我們鼓勵並支持師生發展可以在科學、技術或社會產生影響的研究。我們積極推行本地社區參與,提倡把挑戰變成機會,同時肩負為未來世界重新定義大學角色的領導重任。與所有和城大一同努力的各方一樣,我們矢志培育香港年青人,令他們為充滿希望的未來做好準備。

焦點資訊

活動

Exhibition, About CityU, Admissions, Academics, Research, Student Life, Alumni, Giving
Others, About CityU, Academics, Research, Student Life, Alumni, Giving
Academic Seminar, About CityU, Academics, Research, Student Life, Alumni
進一步了解城大,探索無窮盡的機會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