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

知識轉移與創業精神

城大與工商業界、以至廣大市民,保持緊密聯繫,致力推動知識轉移,為本地、區內及國際社會謀求福祉。

城大的研究工作創造了多個範疇的新知識、發現和發明。透過鼓勵知識轉移,我們可將新發現轉化為應用或商品化的技術,造福香港、國家、亞洲區內及國際社會。

經過多年來的努力,城大成功與全球多間領先學府建立良好的關係,協助我們找得特許授權的機會,達致雙贏的合作。此外,我們亦將技術轉移合作計劃擴展至內地市場。


知識轉移簡介

城大的知識轉移處肩負重要職責,負責把造福社會和經濟發展的知識加以保護、傳播、交流和進行商品化。

香港第1位

全球首100家獲頒最多美國專利的大學 (2020年) 並位列全球第51位

551項專利獲批

及448項專利待批 (截至2020年6月30日)

database

知識產權

城大鼓勵教職員和學生為其發明申請專利保護,並為他們在相關事宜上提供協助,當中包括提供校內外的資助、以及由知識轉移處和大學委任的專利法律師與代理人提供的專業意見。

tech

特許授權及工業界聯繫

城大的研究工作創造了多個範疇的新知識和應用技術。我們的研究成果可通過特許授權,轉移予商業機構或其他組織,讓他們使用或將之作商品化。

創新與創業

CityU特有的創新創業生態系統,為教職員及學生在創業期間的各個階段,提供全面支援,包括創業培訓和教育、辦公用地以及財政資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