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揚威日內瓦發明展 連續兩年獲獎數量為全港大學之冠

蔡卓慧、鄧楚媛

 

CityU research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研究人員於2022年網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成就斐然,囊括22個獎項,連續第二年為全港大學之冠。城大獲得的獎項包括:一項評審團嘉許金獎、六項金獎、13項銀獎和兩項銅獎,充份展示城大的卓越研究成果。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對城大團隊再獲殊榮感到欣喜。他說:「城大推動知識轉移、教研合一,與國際一流大學看齊。我們的世界級研究人員將傑出的科研成果轉化成產品,回饋社會。」 

城大帶領初創發展,去年3月宣佈斥資港幣五億元推行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協助城大學生、教職員、校友和社會人士運用城大知識產權,在三年內成立300家初創企業,投入的資金及計劃規模,均是亞洲區內大學之首。今次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獲獎的城大隊伍中,亦包括HK Tech 300的公司,以及獲城大「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資助的初創企業。 

事實上,城大教研團隊亦屢獲國際肯定,例如在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公佈全球頂尖100所獲頒最多美國專利的大學中,城大在2020年位列第51位,在連續五年排名冠絕本地大學。 

受疫情影響,今年的日內瓦國際發明繼續透過網上舉行,是展示全球各地創新發明的最具規模年度活動之一。 

有關城大的獲獎項目詳情,請參閱附件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