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ident

校長歡迎辭

歡迎來到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城大於1994年成立,其躍升世界大學排名的速度已是全球前二之列。能夠擔任城大校長,為這所充滿活力的學院和大學社群服務,我實在深感榮幸。

香港是亞洲國際都會,城大位處這城市獨一無二的中心地帶,是世界級教學與研究的創新樞紐。城大設有商學院、工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理學院、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創意媒體學院、數據科學學院、能源及環境學院、法律學院和周亦卿研究生院,我們透過這10間學院以及下設的28個學系在常規學習以外加以啟發學生、推行互動學習和創新學習,致力培育未來的環球領袖。

城大燃起學生自主學習的熱情,幫助他們群策群力、並肩追求知識,並鼓勵他們探索學術以外的事物,擁抱各種新發明。我們的畢業生獲取的不只是一紙學位,而是畢生受用的優秀教育。

不單是為了我們的教員更是為了我們的學生,我們鼓勵並支持師生發展可以在科學、技術或社會產生影響的研究。儘管我們不可能研究所有事物,但是城大會全力支持校內每一項研究,推動這些專案能更好地為經濟或社會帶來效益。

城大是一所與全球緊扣相連的大學。我們積極推行本地社區參與,提倡把挑戰變成機會,同時肩負為未來世界重新定義大學角色的領導重任。與所有和城大一同努力的各方一樣,我們矢志培育香港年青人,令他們為充滿希望的未來做好準備。

我誠意邀請各位親身或透過本大學網站探索城大。歡迎與城大的教員、職員和學生會面,他們敬業樂群、專注專業、勇往直前和力臻卓越的精神,將令你留下深刻印像。

梅彥昌教授

校長及大學傑出教授

2023年5月14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