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10 笔资料(共 21 笔资料)
校長張信剛教授於1月26日至29日,率領一個六人代表團訪問北京,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陳佐洱先生和教育部官員會面。此外亦會見多位高等院校及內地傳媒機構的領導,加強城大與內地機構及院校的聯繫,創造更多在學術和其他領域的合作機會,這方面已取得滿意進展。
逾150名嘉賓、職員和學生,於1月28日雲集城大的海洋環境研究及創新科技中心(簡稱MERIT),慶祝中心正式開幕。MERIT於去年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遴選為卓越學科領域計劃,由城大伙同其他五間本地大學的科研人員一起協作進行,亦是本港唯一處理環保課題的卓越學科領域計劃。
At the Inauguration Ceremony held 27 January 2005, nineteen newly appointed Student Ambassadors vowed to live out the mission of serving and promoting CityU.
校長張信剛教授於1月26日至29日,率領一個六人代表團訪問北京,藉以加強城大與內地機構及院校的聯繫,創造更多在學術和其他領域的合作機會。
大約150名中學師生於1月22日在城大出席名為「學會學習」的經驗分享研討會,通過「問題為本」的學習模式,培養中學生終身學習的興趣和能力。
由城大領導的三個應用研究項目,在研究資助局(以下簡稱研資局)2004-05年度中央撥款的角逐中,共獲得1,104萬港元撥款,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中獲撥款最多的院校。該三個研究項目所獲得的撥款,佔研資局2004至05年度中央撥款總額2,600萬港元的42.5%,充份顯示城大在應用研究領域的貢獻及院校合作研究項目上擔當的領導角色。
1月21日,大約 40位來自不同學術及行政部門的城大教職員與高層管理人員聚集在校長張信剛教授家裏,就香港高等教育國際化問題交流意見。
William Benter純數及應用數學傑出講座系列第一講於1月26日在城大舉行,主講嘉賓為Paris-Sud大學及印第安那大學Bloomington分校Roger Temam教授,講題是「研究海洋與大氣層方程式的理論與計算問題」。
城大師生及校友熱烈響應大學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舉辦的籌款活動,在1月6日至14日短短個多星期內共籌得354,530港元,打破歷來校內籌款活動的最高紀錄,有關善款將為受海嘯影響的南亞兒童提供教育物資。
法國駐港領事館和城大在法國科學院的支持下主辦的傑出講座系列於1月19日揭開序幕,法國科學院院士、巴斯德研究所所長、法蘭西學院教授Philippe Kourilsky發表題爲「被忽略的疾病:研究、法規及道德所帶來的全球性問題」的應時講座。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