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愿景和使命

我们的愿景

香港城市大学矢志成为硏究优异、专业教育出众的全球一流学府。

我们的使命

致力培育和拓展学生才能,创造实用知识,推动社会和经济进步。

核心价值

香港城市大学的学术实力与活力源于其核心价值,即追求卓越、坚守诚信、自由探讨、各尽职守、以礼相待、同心协力。以下阐述的核心价值,也是城大策略性发展计划的基础。

  1. 追求卓越
    城大旨在团结校内各部门与全体成员,致力在教育、研究及对外拓展计划上共同追求卓越。驱使我们追求卓越的动力是对知识的尊崇、对学习的热忱,以及对人类福祉的关怀。
  2. 坚守诚信
    作为致力于求知、探索与创造的学术机构,城大的所有举措均体现了诚信与严谨的道德标准。这些标准是城大作为一所领先大学的成功标志,并支持我们矢志追求卓越。
  3. 自由探讨
    全体教员和学生享有自由但同时须负责任地进行严谨探索、知识交流与学术辩论。这对于拓展知识的疆域、寻求更高真理,都是必不可少的。在城大社群,学术人员应在学术价值与优先事项基础上带头领先,促进对不同观念及具建设性的解决问题方案的理性讨论。
  4. 各尽职守
    作为享有国际地位的公立学术机构,开明与各尽职守对城大的成功不可或缺。建立与维护可确保各级尽职守的架构,同时不断改进以提升其质素,最符合城大的利益。
  5. 以礼相待、同心协力
    城大的学生、校友、教职员社群日趋多元化及活跃,促进文明对话、加强和睦交流、培养互相尊重,对城大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这些价值有助于建立健全的学术文化,促进城大的学术发展,滋养我们的精神生活。

 


城大策略性发展计划

《2020-2025年策略性发展计划:世界级研究与教学》承接并扩展《2015-2020年策略性发展计划》的愿景,并构建未来二十五年的规划路线图。城大作为全球领先大学,将继续奋发向上,从事卓越研究及专业教育。

城大策略性发展计划

世界级研究与教学


《2022/23年报》

城大每年编撰年报,回顾大学的重要活动与发展,并提供年度财务摘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