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

知识转移与创业精神

城大与工商业界、以至广大市民,保持紧密联系,致力推动知识转移,为本地、区内及国际社会谋求福祉。

城大的研究工作创造了多个范畴的新知识、发现和发明。透过鼓励知识转移,我们可将新发现转化为应用或商品化的技术,造福香港、国家、亚洲区内及国际社会。

经过多年来的努力,城大成功与全球多间领先学府建立良好的关系,协助我们找得特许授权的机会,达致双赢的合作。此外,我们亦将技术转移合作计划扩展至内地市场。


知识转移简介

城大的知识转移处肩负重要职责,负责把造福社会和经济发展的知识加以保护、传播、交流和进行商品化。

香港第1位

全球首100家获颁最多美国专利的大学 (2020年) 并位列全球第51位

551项专利获批

及448项专利待批 (截至2020年6月30日)

database

知识产权

城大鼓励教职员和学生为其发明申请专利保护,并为他们在相关事宜上提供协助,当中包括提供校内外的资助、以及由知识转移处和大学委任的专利法律师与代理人提供的专业意见。

tech

特许授权及工业界联系

城大的研究工作创造了多个范畴的新知识和应用技术。我们的研究成果可通过特许授权,转移予商业机构或其他组织,让他们使用或将之作商品化。

创新与创业

CityU特有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教职员及学生在创业期间的各个阶段,提供全面支援,包括创业培训和教育、办公用地以及财政资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