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與內地機構合作 城大取得長足進展

林婉萍

 

校長張信剛教授於1月26日至29日,率領一個六人代表團訪問北京,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陳佐洱先生和教育部官員會面。此外亦會見多位高等院校及內地傳媒機構的領導,加強城大與內地機構及院校的聯繫,創造更多在學術和其他領域的合作機會,這方面已取得滿意進展。

 

是次訪問旨在透過與不同單位加強聯繫,擴大城大在內地的合作網絡,並為日後招生工作作好準備。除了與陳佐洱先生見面外,代表團並與教育部章新勝副部長北京外國語大學陳乃芳校長會面。此外,為了加強與內地傳媒機構的聯繫,代表團亦與《人民日報》社長王晨先生中國中央電視台趙化勇台長中國教育電視台陳力副台長、《中國日報》副總編輯黃慶女士會面;代表團參觀了《人民網》及《21世紀報》,以進一步了解內地傳媒機構的運作。

 

張校長向各機構領導表達可在下列領域合作的意願:

¨     城大的創意媒體學院可以為內地傳播、娛樂等行業提供創意人才;

¨     城大的中國文化中心有極豐富的新型教學經驗及資料,可供內地教育、傳播等機構參考使用;

¨     在招收內地學生方面加強合作。

 

各領導表示歡迎,願意在這些領域中繼續探討。

 

1月28日,代表團還與約30位城大在北京的校友及30位曾於城大任教的學者和交換學者、交換生聚首,藉此鞏固內地的「城大之友」網絡,及加強與北京學術界的聯繫。

 

在「城大之友」的聚會上,張校長指出:

¨     城大在短短20年間,已憑傑出的學術表現及教研成就,攀升至全球大學的前列位置;

¨     城大在應用研究方面表現突出;

¨     城大牽頭落實城大、內地與外國院校三方協作,已取得成果;

 

¨     在教學方面,城大著重本科和「全人」教育;

¨     城大學生在國際比賽上屢獲殊榮;

¨     城大正為國際化積極部署,並會進一步鞏固與內地院校合作。

 

是次訪問獲得北京傳媒的高度重視,多份重要報章及媒體包括《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科技日報》及新華社均派員採訪。

 

城大一向重視與內地的聯繫,是次訪問進一步落實城大加強與內地聯繫的策略,透過與政府部門、高等教育機構、校友及傳媒的的聯繫,提高城大形象,開拓更多發展機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