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ident

关於校长

梅彦昌教授

校长及大学杰出教授

梅教授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创新与企业)(2018年1月至2022年12月)、南洋理工大学学务副校长(2011年1月至2017年12月)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2004年1月至2010年12月)。

南洋理工大学于2000年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梅教授担任院长期间,领导学院发展成为全球材料科学研究及教育领域的顶尖学院。学院于2016年QS世界大学材料科学学科榜上排名第6位,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排名第2位。学院在研发创新科技转化作商业应用方面广获嘉许,而近年在材料科学领域的全球排名亦持续获评为三甲之列。

他担任南洋理工大学学务副校长期间,推动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榜由2011年的第74位,上升至2017年的第11位,并于该年度成为亚洲大学之冠。

他出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期间,致力推动将大学研发的深度技术转化为商业应用,并通过「毕业生研究创新计划」令应用深度技术的初创公司数量于三年内增加4倍,成为新加坡最成功的深度技术初创企业计划。

梅教授于2013年以其多年成就荣获新加坡科研界最高荣誉的「总统科学与科技奖」,并于同年以其对生物医学领域的贡献荣获伦敦帝国学院颁授医学院院士衔。他的研究团队成功研发纳米结构技术传递药物,以治疗因青光眼可能导致的失明,因此于2014年荣获新加坡「总统科技奖」。他任职学务副校长期间推动与伦敦帝国学院合作,成立新加坡第二所本科医学院,因而荣获2016年新加坡国庆公共行政金奖章。此外,梅教授荣获英格兰罗浮堡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并且获印尼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及南京工业大学颁授名誉教授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