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海嘯災童 創城大捐款新高

何秀蓓

 

城大師生及校友熱烈響應大學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舉辦的籌款活動,在1月6日至14日短短個多星期內共籌得354,530港元,打破歷來校內籌款活動的最高紀錄,有關善款將為受海嘯影響的南亞兒童提供教育物資。

 

城大援助南亞海嘯災民小組召集人副校長(行政)黃玉山教授聯同城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黃志揚同學於1月24日將支票送贈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由該會主席馮慶彪醫生、副主席陳方安生 GBM, GCMG, CBE, 太平紳士及司庫歐陽贊邦先生代表接受。

 

陳太代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受災兒童與災民多謝城大的慷慨捐助,她說:「我們衷心感謝每一位捐款者,積少成多,無論是五十元或五十萬元的善款也很珍貴,對支持我們救援工作起了舉足輕重的作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將會善用每一分每一毫的善款,協助受海嘯影響的災民渡過難關,並為他們重建家園,讓他們可以重過正常生活。」

 

黃玉山教授說:「作為一所教育機構,我們更為關注孩童的發展,特別是他們在教育和成長方面的需要。城大各位同學、教職員和校友在這次事件中積極響應大學的呼籲,眾志成城,出錢出力向海嘯災童施予援手,發揮了互愛互助的精神,令人感動。」

 

黃志揚同學表示城大同學們一呼百應,十分踴躍參與是次籌款活動。「我們從沒有擔心過人手短缺,我們的難題反而是如何更好地安排眾多熱心幫忙的人員有效率地把工作做好。」他說。「此外,我也對同學們的慷慨捐獻印象深刻,他們當中有些更作了多次捐款,十分難得。」

 

在知悉南亞海嘯災情後,城大迅即成立跨部門援助小組,成員包括學生會及教職員協會代表在內,並動員校內不同組織包括研究生會,主動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提出建議,發起這次全校性的籌款活動。目前透過銀行直接存款和以支票及現金形式的捐獻雖已結束,不過,在2月7日或之前,教職員仍可透過扣除薪金捐款,有意捐款人士請填寫 扣薪表格 送交財務處。大學稍後會把自1月14日後收到的捐款送贈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並公布捐款總數。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