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ptop

城大简介

关於城大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位於香港的中心地带,以创新精神专注於研究及专业教育两大领域,致力为全球议题寻找解决方案,并推动有益社会的转变。

第1位

[THE] 2024年全球最国际化大学

第70位

[QS] 2024年世界大学排名

第82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 2024年世界大学排名

第17位

[QS] 2024年亚洲大学排名

第16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 2023年亚洲大学排名


学术

城大学术人员及行政职员紧密合作,加强课程的发展,并营造可促进学习的适当环境。

70%

国际学术人员

35

国际学术人员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数目

 


 

研究

城大在现有研究范畴内与外,致力扩阔知识领域,为全球的重大挑战寻找解决方案。我们资历优秀的学者来自世界各地,为课程带来丰富的研究及专业经验。我们的世界级教学设施、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多个大学级别的研究中心,让研究人员可持续进行研究工作。此外,我们以创新方法融合科学与艺术,创造新颖的展示方式。

27位

教研人员膺选为科睿唯安(Clarivate)2023年「高度被引用的科学家」

香港第1位

全球首100家获颁最多美国专利的大学 (2023年)

香港第1位

QS世界大学排名榜 2024「教员论文平均被引用次数」


学生生活

我们的学生享有充满活力的校园生活,以发展个人潜能,并且共同结伴迎来各种充满挑战的探索旅程。我们已联系世界各地的知名学府,让学生可在享誉盛名的学院修读课程。

23国家

工作实习机会

港币1.72亿元

奖学金总金额

4,011

奖学金项目

19,567

已完成的服务学习时数

9次大满贯

中国香港大专体育协会 - 大专校际体育赛事同年获得男女子团体总冠军

>70

不同国籍的宿生

>80

城大学生代表的国籍数量

>400

全球超過40个国家/地区的交换生计划伙伴数量


校友

城大校友人数与日俱增,他们都乐意回馈母校,支持大学发展及募捐。热心的校友大使踊跃为母校服务,为城大提供强大支持。

>2,000

热心的校友大使

>40

校友组织

>70

校友居住国家及地区


捐献

城大衷心感谢所有校友、捐赠者及合作伙伴;你们的鼓励及支持正是推动世界变得更美好的原动力。你们的慷慨捐助让大学拥有充足资源,支持学生和教研人员,助他们贡献社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