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核心研究领域

我们相信研究不应封闭地进行,或只局限于人数不多的专家社群里互相分享。相反,研究应让公众知道,并为世界带来正面影响。

其他围绕五大范畴研究故事:


健康一体化

健康一体化

健康一体化

随着人类与动物的健康变得愈来愈相互倚赖,我们采取“健康一体化"的策略来设计方案,以应对全球挑战,保障公众健康。透过此研究主题,我们务求于与健康相关的各方面议题,进行跨学科、以问题为本的合作研究及交流沟通。
 

有关「健康一体化」的报道

数码化社会

数码化社会

数码化社会

数码时代的巨大影响尤其见于新科技发展的潜在应用,为我们的经济、文化及社会发展带来进步。我们因此需要跨科学研究、应用于日常的数码创新科技,以及了解数码科技与人和社会之间的关系,以解决社会所面对的各种迫切问题。
 

有关数码化社会的报道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是一个贯穿多个学科及课程的主题,旨在为全球及区内关注的问题,包括可持续能源、气候变化、环境恶化、城市规划、政府监管与法律等,带来创新的解决方案。
 

有關智慧城市的報道

物质科学

物质科学

物质科学

有关物质(或材料)的研究是构建现代文明的三大支柱之一,涵盖了不同方面,从材料的合成到制备、特性的评估和调控,以至设计与应用等。物质科学的研究着眼于结合先进材料、纳米科技以及电脑科学,以应对老龄化与健康、开发及储存新能源、环境灾害、未来信息及通讯科技等挑战,以及研发3D/4D打印等增材制造新技术。

 

有关物质科学的报道

脑科学

脑科学

脑科学

有关大脑的研究牵涉跨学科的协作,涵盖了生物学、化学、神经科学、医学、心理学、电脑机科学和语言学,从而进一步了解大脑结构和功能、生物过程和疾病的基本机理,以及将研究成果转化为诊断的工具和疗法。脑科学的研究亦与电脑的「大脑」——人工智能有关,希望对人机界面的潜力有更深入了解,藉此提高生产力,带动整体社会进步。

 

有关脑科学的报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