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10 笔资料(共 37 笔资料)
Two CityU start-ups listed in ‘Forbes Asia 100 to Watch 2023’
城大培育的兩家生物科技初創企業入選《福布斯亞洲》「2023亞洲最值得關注100家企業」。該名單每年重點關注於亞太地區運用新技術開拓服務不足的市場而崛起的小型公司和初創企業。
Major RGC grants secured by CityU scientists
城大科學家領導的研究項目,分別獲得研究資助局轄下的「卓越學科領域計劃」及「主題研究計劃」批出大額撥款資助。
HK Tech Forum on Metabolism in Health and Disease
城大於12月15至16日舉行HK Tech Forum系列的「代謝──健康與疾病」論壇,匯聚著名學者,探討多種代謝途徑的複雜信號通路。
Maintaining healthy vascular endothelial cells
城大黃聿教授11月2日主持「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內容與大眾密切相關——保持血管健康。
CityU’s huge success at Inventions Geneva Evaluation Days 2022
城大研究人員於2022年網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成就斐然,囊括22個獎項,連續第二年為全港大學之冠。
	Correlation found between weather conditions and lower Covid-19 fatality rates: CityU research study
城大生物醫學系助理教授阮相宇博士及博士生梁靜泊,以數學模型結合統計分析推算出新冠病毒患者在不同感染階段時接觸的氣溫及相對濕度與其死亡率有關聯。
5th wave Covid-19
城大生物醫學系助理教授阮相宇博士團隊早前開發數學模型,結合不同年齡人士感染新冠病毒的容易程度及社交接觸數據等,於今年1月中旬推算若社交程度較聖誕及元旦假期水平僅減少百分之25左右的話,第五波疫情總共可能會令大約25萬人感染,與本港目前疫情走勢相近。
CityU study: testing at-risk people precisely as an exit strategy when border reopens
城大研究團隊開發首個將延遲確診作為變量因素納入計算的數學模型,能更準確地量化「限聚令」等非藥物干預措施的影響。
Outstanding Research Award recognises distinguished performance
城大五位優秀學者獲頒「傑出研究獎」,以表彰他們在材料科學、媒體與傳播、生物醫學及數據科學領域的傑出表現。
CityU co-organises cross-border forum with French institutions to explore the “One Health” concept
「One Health @ CityU x France」跨國網上論壇匯集來自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分別在兩個專題討論環節探討生物科技,及獸醫學和工程學對健康一體化的貢獻。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