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10 笔资料(共 49 笔资料)
Pro-Chancellor’s Seminar Series explores energy, the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 at CityUHK
香港城市大學於3月1日舉行「副監督講座系列」第二場講座,題為「能源、環境及可持續發展:本地優勢與全球影響」。
CityU scholar honoured the prestigious Humboldt Research Award 2023
城大能源及環境學院先進生物精煉講座教授徐春保教授獲德國洪堡基金會頒發2023年洪堡研究獎(Humboldt Research Award),以表彰其研究和學術成就。
Mitigating global warming with CityU research students’ award-winning Camel-Fur-Inspired Cooler System
由三名城大博士生組成的團隊,憑其研發的仿生被動製冷系統獲得第三屆「俊和學生創新獎」銀獎及「最佳可持續解決方案大獎」兩項殊榮。
CityU revolutionary cooling ceramic enhances energy efficiency and combats global warming through
城大最近在研發被動輻射製冷材料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團隊新研發的製冷瓷磚可減低建築物的熱負荷,即使在惡劣天氣下仍能保持穩定的冷凍表現,有助提升能源效益及對抗全球暖化。
Young scientists at CityU recognised by national funding
城大五位年輕學者的傑出項目,入選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的2023年度「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港澳)」。
MoU for promoting joint research in materials technology and climate sustainability
城大與新加坡國立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標誌兩家大學在促進材料科技和氣候可持續發展領域聯合研發活動方面的合作進入另一里程。
CityU’s record-breaking showing at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Geneva
城大研究人員在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囊括36個獎項,連續三年獲獎數目為全港大學之冠。
Chemical vapour deposition: from diamond film to conductive polymer for batteries
陳國華教授2月8日主持最新一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介紹他透過化學蒸鍍製作先進電極材料的研究。
CityU’s huge success at Inventions Geneva Evaluation Days 2022
城大研究人員於2022年網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成就斐然,囊括22個獎項,連續第二年為全港大學之冠。
Four CityU projects awarded $20m
城大學者領導的四項研究,獲環境保護署首屆「低碳綠色科研基金」撥款共2,026萬元,在項目數量和總資助金額均是全港大學之冠。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