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报导

正在显示 1 至 10 笔资料(共 358 笔资料)
四名學生均指城大助他們打下穩固的學習基礎。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學院四名學生組隊參加「2024年麥克多諾商業策略挑戰賽」(MBSC),並贏得冠軍。 城大商學院的學生隊伍力壓來自世界各地17所大學商學院的學生,贏得這個由美國喬治城大學舉辦的非牟利機構國際案例競賽。該比賽是美國規模最大的本科生比賽之一。 修讀商業分析課程的四年級學生Gloria Andry Putri說︰「MBSC是極具挑戰的案例競賽,使我們獲益良多。它為我們提供難得機會,可以直接與客戶溝通及聽取他們的意見。」 團隊認為深入探討非牟利機構的案例使他們受益匪淺。修讀環球商業課程的二年級學生Gisela Gwen…
城大代表團參與馬拉松賽事。.  城大跑手充滿正能量及團隊精神。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超過800名跑手濟濟一堂,於1月21日參加全城矚目的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這亦是慶祝城大成為大學三十周年的活動之一。城大跑手再次與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一同參加,促進社會共融。 由學生、教職員及校友組成的城大代表團士氣高昂,上下一心。其中有335人參加10公里賽事,另270人和207人分別參加半馬和全馬賽事。   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參與共融跑。 七名有不同學習需要,分別來自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及天保民學校的學生,與城大跑手多次共同訓練後組隊進行共融跑。共融跑是學生發展處…
梅彥昌校長(中)、呂志宏先生(右二)、陳志豪教授(左三)、甄潔明教授(右三)及渣打香港馬拉松城大代表團成員合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月16日舉行「運動是良藥」校園計劃(EIM-OC)啟動禮暨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城大代表團授旗儀式 ,進一步鼓勵大學社群實踐積極健康生活。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校董會成員呂志宏先生、副校長(社區聯繫及協作)兼三十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席陳志豪教授、協理學務副校長(學生發展)甄潔明教授及學務長鍾樹鴻教授,與學生運動員及師生一同出席啟動禮。 城大管理層成員、校董會成員、學生運動員及師生一同出席啟動禮。 參與渣打香港馬拉松是城大今年EIM-…
《城市動漫隨想曲》開幕音樂會於10月10日晚舉行。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管弦樂團與香港同人管弦樂團室樂五重奏合作,以多首經典的日本動漫歌曲,為城大藝術節2023/24揭開序幕。《城市動漫隨想曲》開幕音樂會於10月10日晚在城大舉行,吸引逾500名觀眾享受一個熱血沸騰的晚上。 城大協理學務副校長(學生發展)甄潔明教授致歡迎辭指,城大藝術節在豐富校園藝文氛圍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同時提供機會讓城大學生在課堂以外展示「六藝」精神。 她說︰「每年有多達數百名來自不同學系、嚮往舞台表演的學生參與藝術節。他們對於追求精準、專注、紀律和技巧的要求和執着,與科學家進行研究的標準一樣高。…
20位城大學生在剛過去的暑假遠赴蒙古進行為期八天的海外義工服務。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20位來自不同學系的學生,在剛過去的暑假參與由學生發展處舉辦的外展服務體驗計劃,遠赴蒙古八天進行義工服務。他們在當地小學義教,到生態農場工作,與當地人交流,並體驗當地文化。 在八天的旅程中,學生走訪了不同地區。其中,他們到位於首都烏蘭巴托附近的一間小學義教,除了教導當地學童英文、與他們玩遊戲外,更與他們製作香港地道美食,分享香港的飲食文化。 此外,學生於距離蒙古首都約45公里的Buhug河附近的生態農場做義工,包括利用原始耕作工具進行農耕和犁田工作、為灌溉農田開鑿水道,…
城大在典禮上熱烈歡迎約700名「HK TECH 老虎班」學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9月19日舉行「HK TECH 老虎班」迎新典禮,歡迎新一屆近700名「HK TECH 老虎班」菁英學生加入城大,與他們攜手開展未來領袖之路。 於去年推出的「HK TECH 老虎班」是城大其中一項嶄新舉措,旨在讓追求卓越的傑出學生發展潛能,修讀世界頂尖STEM教授的課程。「HK TECH老虎班」成員均是最優秀的學生,包括來自不同學院成績最頂尖的10%學生,以及在公開考試獲優異成績的一年級生。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祝賀晉身「HK TECH老虎班」的學生,祝願他們把握機會,…
城大會繼續全力支持學生運動員兼顧學業和發揮體育潛能。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着重「文修武德」,除學術卓越,亦強調運動和音樂。早於1997年,城大已設立「學生運動員入學計劃」,至今已取錄逾1,200名學生運動員入讀城大。 在2022/23學年,城大取錄七位學生運動員,支持他們繼續兼顧學業和發揮體育潛能,他們分別是:輪椅劍擊運動員陳曦、乒乓球運動員何鈞傑、羽毛球運動員李晉熙、羽毛球運動員梁詩樂、空手道運動員羅心汶、羽毛球運動員呂樂樂,以及乒乓球運動員鮑奕文。 在9月15日舉辦的小型聚會上,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聯同多名院長歡迎七位學生運動員加入城大這個大家庭。郭校長說:「…
(左)城大男子網球校隊今年成功衞冕冠軍,而女子隊也首次奪冠。(右)城大代表隊早前出戰大專成龍盃女子組乒乓球賽,奪得團體亞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着重「文修武德」,致力培育學生精進學問、遊於六藝(六藝即禮、樂、射、御、書、數);除着重學術卓越,亦強調運動和音樂。城大設有「學生運動員入學計劃」及「海外傑出運動員入學計劃」,歷年共取錄約1,200名優秀運動員,讓他們可以兼顧學業與頻繁的訓練和比賽,實踐運動員夢想,在不同賽事中發光發亮。 黃浩淵是城大男子網球校隊隊長,同時擔任城大運動全方位網球小組的教練。  例如於2019年入讀城大的黃浩淵(Steve),…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HK Tech國際中心大樓於11月29日舉行動土儀式。大樓定於2023年底啟用,這棟獨一無二的大樓,展現城大推動國際化校園氛圍的願景,讓學生可以在便利和舒適的環境進行聚會。 黃先生、郭校長與校董會成員及管理層一同主持HK Tech國際中心大樓動土儀式。 黃先生表示城大向世界展示他們作為世界領先大學的願景。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校長郭位教授聯同大學管理層、教職員及多名城大學生一同見證大樓的動土儀式。多名非本地生更組成醒獅隊,首次體驗中國傳統的舞獅文化,落力表演。   黃先生在致辭時表示,學生能互相砥礪、擴闊視野,加深大家對世界的認識。…
為配合「尋唐夜」主題,一眾嘉賓以唐朝或中式服飾華麗打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1月26日舉行「尋唐夜」籌款晚宴,是大學為般哥展覽館所舉辦的首個大型籌款活動。晚宴共籌得400萬元,將用作支持般哥展覽館的長遠發展及研究,推動城大繼續以展覽連繫社區,促進學習。 當晚眾多藝術愛好者、城大友好及來自不同界別的嘉賓出席盛會。為配合「尋唐夜」主題,嘉賓以唐朝或中式服飾華麗打扮,台上中西結合的藝術表演令人賞心悅目,為全場營造熱烈氣氛。 郭校長說城大在研究與創新的成績有目共睹,這成就更延伸至藝術及文化方面的發展。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辭時,特別感謝The Carav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