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CityUHK PetPower」宣揚動物與人類連結的力量

蔡玉芬

 

Faculty members and students, along with their pets, and representatives of the collaborating and supporting organisations attend the CityUHK PetPower event.
城大師生帶同寵物,與各協辦及支持單位的代表出席「CityUHK PetPower」活動。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學院)在校園舉辦「CityUHK PetPower」,透過一系列有趣的活動宣揚動物與人類連結的力量。當日有不少師生帶同寵物出席活動,學生更與毛孩打成一片,讓身心得到放鬆。

當日活動氣氛輕鬆熱鬧,學院師生及亞洲動物基金分別帶同狗隻和「狗教授」與在場人士見面,大家與毛孩玩耍、拍照以放鬆身心,共度歡樂的時光,更藉此紓緩學習和生活壓力。

Professor Vanessa Barrs, Dean of the Jockey Club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 and Life Sciences of CityUHK, talks about the human–animal bond.
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院長Vanessa Barrs教授談及動物與人類的聯繫。

學院院長Vanessa Barrs教授於活動上表示,在現今節奏急速及科技驅動的世界,動物與人類的聯繫相比以往顯得更為重要。她舉例說︰「撫摸貓狗有助人們減少焦慮,降低心率和血壓。孤獨感能透過動物的陪伴得以緩解。」

城大學生發展處處長伍清華博士亦談及寵物對改善人類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並介紹了學生發展處為紓緩學生壓力而舉辦的各種活動,例如定期邀請亞洲動物基金的註冊治療犬以「狗教授」身份到訪城大與學生互動。伍博士還鼓勵學生加入城大社區服務計劃的義工團隊,探訪流浪動物收容所。

Dog-training seminar
犬隻訓練講座

活動當日還舉行了犬隻訓練講座,由犬隻訓練導師分享與狗隻建立良好關係的方法;此外還有由多位專家及學者主持的座談會,探討人類與寵物之間的關係,以及分享飼養寵物的好處及注意事項。

獸醫學學士課程一年級學生沈澄沈臻是一對雙胞胎姊妹,當日帶同了寵物狗參加「CityUHK PetPower」。她們均指活動十分有意義,不但讓參加者與狗隻開心互動,更能增進飼養寵物的知識及提升對動物福祉的關注程度。

「CityUHK PetPower」活動的協辦及支持單位包括亞洲動物基金、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城大學生發展處、城大獸醫學科聯會、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及卡格高級寵物食品。

Students joyfully interact with the pets.
Students joyfully interact with the pets.
學生與寵物開心互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