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吉祥物與新生共迎新學年

蔡惠華

 

New students and the University Mascot were warmly welcomed at the University Welcoming Ceremony.
大學迎新典禮歡迎新生及大學吉祥物加入城大的大家庭。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8月23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大學迎新典禮,歡迎來自世界各地和本地的新生加入城大這個大家庭。大學社群期待已久的大學吉祥物的實體版更是首次隆重登場,為城大社群打打氣,一起昂然共迎新學年。  

設立大學吉祥物的創新意念由校長郭位教授提出,象徵城大機智如虎、生氣勃勃,堅毅而積極主動。經過由行政、學術部門(當中包括動物醫學教授)代表組成的工作小組,連月來進行多輪會議後,終於決定吉祥物的實體造型。這是大學吉祥物於3月份的「大學日」亮相以來,實體版首次現身大學校園。  

 郭校長在致歡迎辭時表示,今屆新生經歷兩年多的疫情,考入大學殊不容易,這正好呼應大學吉祥物所象徵的城大精神——「超越界限、克服挑戰」。郭校長隨即介紹大學的最新發展,包括:亞洲最具規模的大型創新創業項目「HK Tech 300」、各項提升和推動教研及交流活動的大型建築工程等,讓新生認識大學的實力。   

President Kuo encouraged new students to develop comprehensive skills during their university life.
郭校長鼓勵新生在城大學習期間發展全面技能。

 

他說:「城大憑藉其卓越的學術和研究能力,將進一步發展成為一所多元化、擁抱多元文化的世界領先學府。」  

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教授則教授給新生三個「秘訣」,鼓勵大家「享受」(enjoy)大學生活、參與「交流」(exchange)活動,以及透過參與各種提升就業能力及職業規劃活動「充實」(enrich)自己。他補充說:「關心和聯繫社區,是寶貴的學習之旅。大學的服務學習計劃,為學生提供培訓和幫助有需要的人的機會。祝願大家邁步向前,飛得更高、更遠。」   

其他參與典禮的嘉賓包括學務副校長Christian Wagner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秘書長袁國傑教授、學務長鍾樹鴻教授及多位學院院長。   

其他精彩活動包括:城大音樂劇的學生表演經典劇目《錦繡良緣》,以及空手道校隊表演。 

The University Mascot appeared live for the first time at the ceremony.
大學吉祥物首次隆重登場。

 

CityU students performed songs and dance from the musical Fiddler on the Roof
學生表演音樂劇《錦繡良緣》。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