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國際中心大樓 促進多元文化氛圍

鄭智友

 

CityU International Centre Topping Out Ceremony
黃嘉純先生(中)、郭位校長(右四)聯同管理層主持城大國際中心大樓平頂儀式。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2月23日為城大國際中心大樓舉行平頂儀式,標誌大樓建設的重要里程碑。

大樓配合城大建設國際化校園的願景,讓來自全球的學生可在舒適的國際大都會環境交流學習。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校長郭位教授聯同城大管理層主持儀式,多位國際學生參與巡遊以誌慶祝。 

Mr Lester Huang Professor Way Kuo
黃嘉純先生(左)及郭位校長

 

黃先生對於國際中心大樓項目快將竣工表示欣喜,認為大樓有助加強城大的多元文化氛圍,為學生締造真正國際化的學習環境。

城大國際中心大樓座落於歌和老街與達康路交界,是大學策略發展計劃的一部分,可提升城大成為世界級大學的國際聲譽。

他說:「國際化對於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培養他們成為世界公民及提升其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

城大的國際聲譽卓著,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佈的2023年世界大學排名位列世界前百名,並於國際教育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的世界大學排名榜中名列第54位,並且高踞QS「建校未滿50年全球最佳學府」第4位。

此外,以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全球排名前2%科學家人數比例計算,城大位列亞洲大學三甲,並獲廣泛嘉許為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 

國際中心大樓將設置園景和戶外綠色地帶,並建有圓形廣場以匯聚社群作講座、活動及社交聚會。大樓設施包括辦公室、會議室、多用途空間、公用空間及其他輔助設施。 

大樓設計以推動可持續發展為原則,採用的設備包括高效節能的LED燈,以及用以控制照明的計時器、日光感應器及動作感應器。

CityU international students
多位國際學生穿上民族服裝參與巡遊以誌慶祝。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