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連續第二年榮膺EIM-OC金校園榮銜

黃慧婷

 

EIM-OC Gold Campus 2021
一系列推廣大學社群健康的康體活動包括:(左起)年度特別運動會、攀石和獨木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積極促進校園康體活動,再次獲得國際嘉許。   

城大獲頒「運動是良藥」校園計劃(EIM-OC)2021年金校園榮銜。此外,由於城大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致力鼓勵大學社群定期運動,因此亦獲頒2021年戰勝新冠病毒徽章。

城大於2020年已榮獲金校園榮銜,並於2019及2017年兩度膺選為銀校園。今年全球僅有153家著名院校獲得EIM-OC嘉許。城大持續提倡運動並鼓勵師生共同參與,以促進大學社群的健康和福祉而獲獎。 

根據EIM-OC委員會規定,獲頒金校園的院校須設有轉介系統,由校園醫護人員評估學生的體育活動,並在有需要時轉介往合資格的健體專業人士作醫療治理。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祝賀所有參與該計劃的城大人員。他說:「很高興得知城大連續兩年獲金校園殊榮。運動的確是良藥,尤其現在疫症大流行,我們更應每天定時運動,強身健體。」

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教授說:「儘管面對新冠疫情的挑戰,但城大EIM-OC專責小組及所有參與者共同努力,就體育活動及運動習慣作出應對,並獲得嘉許,令我非常欣喜。我們將繼續在城大社群推廣健康文化。」

EIM-OC Gold Campus 2021 virtual prelude
郭校長(前排右)、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博士(後排左四)和陳博士(後排右三)出席了網上啟動禮以示支持。

 

在2020年11月舉行的網上啟動禮中,郭校長回顧城大推動康體活動的經驗;學生發展處副處長(體育)陳炳祥博士及城大運動隊亦分享運動心得,並介紹一系列的康體活動。

城大年內推行多項舉措,包括12個學生體育學會在全年舉辦「運動全方位」計劃、於疫情期間又特別舉行遠足和划獨木舟等戶外運動、暑期體育班、年度特別運動會、運動錄像、健康講座,以及由校園診所舉辦的健康推廣活動。

EIM-OC是由美國運動醫學會自2014年起推出的嘉許計劃,旨在鼓勵教職員和學生合作,改善大學社群的健康與福祉。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