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長與學生共迎新年

莫佩兒

 

President Kuo handed out lucky gift packs and rice cakes at the halls of residence.
城大學生宿舍處舉辦連串精彩活動,讓宿生在安全情況下感受節日氣氛。

農曆新年前夕,香港陰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今日(2月10日,年廿九)親自到學生宿舍大派福袋,並以明代詩人于謙的《除夜太原寒甚》互勉:「寄語天涯客,輕寒底用愁。春風來不遠,只在屋東頭。」 1

受疫情影響,不少非本地宿生未能趁假期回家,也有少數本地生留在宿舍。郭位校長今日聯同大學秘書長袁國傑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教授、協理副校長(學生事務)盧鐵榮教授、學務長崔永康教授等到訪學生宿舍,為學生送上福袋,內有校長親筆書寫的《除夜太原寒甚》複本、年糕、口罩和水果,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一些來自德國、印尼、韓國、內地、馬來西亞、俄羅斯、台灣、英國和本地的宿生參加活動,部份宿生和校長煎年糕,度過一個輕鬆的下午。

Residents could safely enjoy the festive atmosphere through virtual activities.
郭位校長為宿生送上福袋,又和宿生一起煎年糕,共迎新歲。

來自西班牙、就讀電機工程學系的交流生Juan David López Barbosa表示,疫情之下會繼續保持社交距離,減少外出。他收到校長親手送上的福袋特別開心。他首次在香港過農曆新年,學生宿舍處的活動,正好讓他感受新年氣氛。

學生宿舍處與各舍堂舍監嚴格遵守新冠病毒防禦措施的同時,亦已準備了多項迎新年活動,讓宿生安坐宿舍房間即可享用到會之團年飯或盆菜宴,及透過視像互相祝福和交流。其後又會舉辦一連串活動,例如為來港交流學生安排揮春班、風車製作班等,向他們介紹傳統節慶,大家共度牛年佳節。

1:于謙客居太原時,除夕夜天寒難耐,有感而發。詩的大意指:旅居在外的友人,不必懼怕為眼前的寒冬發愁;春風已經吹來,離我們不遠了。全詩勉勵大家毋懼眼前環境艱苦,只要堅信,嚴冬即將過去,春天快要到來。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