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推動學生社群互相關愛及支持

葉曉恩

 

Officiating guests and caring leaders spread cheer to students with mascot Able at the opening ceremony.
一眾主禮嘉賓、關愛領袖連同吉祥物A寶在開幕典禮上為學生送上祝福。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發展處在11月21日至24日舉辦「CityU Cares for YOU」活動,透過各類活動協助學生紓緩考試前的壓力。

Professor Yan emphasises that CityU accompanies students throughout their learning journey.
甄教授

活動主題是「Speak Your Mind」,旨在提倡積極的態度,促進學生之間互相支持,以增強他們應對挑戰的能力。

城大協理學務副校長(學生發展)甄潔明教授在開幕典禮上致辭,表示大學了解學生面對的挑戰,與他們在求學路上並肩同行。她說:「我們鼓勵學生敞開心扉,向信任的人傾訴感受與困難,並共同找出應對壓力的方法。」

在開幕典禮上,新吉祥物A寶亮相,以進一步推廣關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A寶鼓勵大家:要留意、聆聽、尋求協助,並要說出心聲。學生發展處亦舉辦展覽,介紹分享想法的技巧和好處,以及校內現有的支援服務。學生也可以在互動網上的打氣牆上發佈關愛訊息,分享鼓勵的話語,加強朋輩間相互支持。

為了在城大社群有效地展示健康正能量,三支受過訓練的學生團隊組成了關愛聯盟,其中包括朋輩輔導員、共融大使和心理健康大使,在校園提供特別主題的培訓和服務。媒體與傳播學系三年級學生兼朋輩輔導員曾港燊表示,向不同主修科目的朋輩伸出援手,給予關愛與支持,及幫助他人拓展社交網絡,是很有意義的。

今年活動的其他重點,還有紓緩壓力的療癒式豎琴和手笛表演,以及讓學生用雙手透過旋律來表達自己的工作坊。另有兩個DIY工作坊,讓學生製作獨特的蝶古巴特木盒和冷光線燈牌,表達想法。

電機工程學系三年級學生胡可茜製作了一個鯨魚燈牌,表達她對無憂無慮的渴望。她很喜歡這個工作坊,因為製作手工藝品能讓她放鬆身心,減輕繁重課業帶來的焦慮。

Peer counsellors perform a short musical to show their care and support.
朋輩輔導員表演簡短音樂劇,傳遞關愛與支持的訊息。
Students create unique neon art signs to share their thoughts.
學生製作獨特冷光線燈牌以表達想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