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迎新典禮 郭校長藉奧運銅牌得主劉慕裳勉勵新生

 

New students were warmly welcomed at the University Welcoming Ceremony.
大學迎新典禮歡迎新生加入城大的大家庭。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8月24日舉行大學迎新典禮,在現場與網上熱烈歡迎新生加入城大的大家庭。典禮上也首次演出英文版城大校歌。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典禮上歡迎所有新生,並鼓勵他們在城大學習期間發展全面技能,除了專注學術發展,也積極參與課外活動、結交朋友。

President Kuo encouraged new students to develop comprehensive skills during their university life.
郭校長鼓勵新生在城大學習期間發展全面技能。

 

他以奧運空手道個人形項目銅牌得主、城大校友劉慕裳女士的成功,鼓勵一眾新生:「她為自己設定遠大目標,努力不懈去實現,這種精神也是城大多年來的精神,她是文武雙修的典範。」

劉女士亦透過錄像歡迎城大新生。她指城大是她的可靠夥伴,多年來支持她追求學術知識及發展運動事業。她憶述最難忘是與空手道隊共同訓練,並鼓勵新生追求夢想:「你永不會孤單,因為城大會提供大量資源和支援,讓你振翅高飛。」

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教授介紹城大全方位支援學生發展不同興趣和技能,包括各種運動隊、興趣小組、領導才能培訓、外展計劃、社會服務、海外交流等。他說:「城大跟世界各地400多間專上學院有交流計劃,師生來自超過80個國家,是全球最國際化大學之一。城大致力培訓學生的國際視野,讓他們成為未來世界領袖。」

The debut performance of the English version of CityU anthem.
城大校歌英文版首次公開演出。

 

其他參與典禮的嘉賓包括學務副校長Christian Wagner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及多位學院院長。

精彩迎新活動包括由城大合唱團以普通話及英語演唱城大校歌,這是英文版校歌首次公開演出。此外,城大劇團載歌載舞表演音樂劇《夢斷城西》,並有足球隊及跆拳道隊表演。

新生歡迎會也安排了分享環節,由三位傑出校友和高年級學生分享參加學術及課外活動的經驗,鼓勵新生善用城大資源規劃大學生活藍圖,並為未來事業作好準備。

大學迎新典禮的精華片段,請見這裡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