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正在顯示 1 至 10 筆資料(共 306 筆資料)
CityUHK develops world-leading microwave photonics chip for ultrahigh-speed signal processing
城大電機工程學系王騁教授領導的研究團隊,開發出全球領先的微波光子芯片,能運用光學進行超快模擬電子訊號處理及運算。
CityU develops the world’s first universal metasurface antenna for high-security 6G communications
城大電子工程學講座教授陳志豪教授領導的團隊,研發出前所未有的先進天線技術,能夠通過軟件控制,調控電磁波的所有五項特性。
At CityU, you too can be a Hero!
為迎接新學年,城大推出了嶄新的「城大Heroes」系列,透過傑出校友、學生和教職員的故事,展示城大人追求卓越的決心,闡述他們如何透過以學習為主的創新教與學方式,實現夢想、回饋社會。
Honorary Doctorates 2023
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四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他們是鍾志平博士,GBS,JP、Michael Graetzel教授、Chad A. Mirkin教授及Jeffrey D. Sachs教授。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將於10月6日舉行。
CIMDA Care wins the Bronze Prize of the 2nd Smart Ageing Award
城大創立的智能多維數據分析研究中心(CIMDA)為長者研發的人工智能全方位輔助陪伴系統「CIMDA Care」,榮獲黃金時代基金會頒發「第二屆智齡世代大獎」康健服務及優質生活組別銅獎。
Enhancing aerial, land, and underwater photography with CityU research student’s award-winning meta-lens
城大博士生成功在300多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十佳超材料研究生學術新人獎殊榮。
Major RGC grants secured by CityU scientists
城大科學家領導的研究項目,分別獲得研究資助局轄下的「卓越學科領域計劃」及「主題研究計劃」批出大額撥款資助。
Innovations for physical fitness through AI
城大創立的智能多維數據分析研究中心成功研發兩項人工智能新技術,名為運動項目評估系統和AI跑步系統,支援學生和教師進行體能活動。
CityU’s record-breaking showing at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Geneva
城大研究人員在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囊括36個獎項,連續三年獲獎數目為全港大學之冠。
Novel terahertz meta-devices accelerate 6G communications development
城大成功研發出新型可調的太赫茲超構器件,可將訊號傳送至特定接收器。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