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成為城大Hero!

林巧兒

 

CityU Heroes
城大Heroes系列包括不同學科的教授、學生和校友。

為迎接新學年,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了嶄新的「城大Heroes」系列,透過傑出校友、學生和教職員的故事,展示城大人追求卓越的決心,闡述他們如何透過以學習為主的創新教與學方式,實現夢想、回饋社會。

大學在連接校園和又一城的行人隧道內展示當中12位城大Heroes的故事。訪客穿過煥然一新的隧道時,可以通過兩旁的二維碼連接城大Heroes 專頁了解更多。

CityU Heroes
連接城大和又一城的隧道以「城大Heroes」為主題,輔以悅目的設計及明亮照明系統,展示城大人的風采。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表示:「憑藉熱情和意志,任何加入城大的學生、教職員或研究人員,都可以獨當一面成為社會棟樑,對世界作出正面影響。城大致力透過啟發性、互動性和創新性學習,培養城大人在這方面的熱忱。」

主修心理學的四年級生劉栢希患有大腦麻痹,但無礙他享受城大多姿多彩的生活。他特別提到友儕的關愛,令他成為一個富有同理心的人。他說:「我希望以學長或朋友的身份,鼓勵新生突破自身限制、勇於發掘個人興趣及追尋夢想。」

來自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的凌朗僖,矢志成為獸醫為動物發聲。他說在城大的學習經驗讓他眼界大開:「我很榮幸獲得2023年創新科技獎學金,讓自己可以如願到內地及海外了解獸醫領域最新的技術。」

人文社會科學院學生陳采怡是另一位城大Hero,她感謝城大的學習活動改變其人生:「城大提供很多課外學習的機會,例如我為盲人護理安老院的院友舉辦母親節活動,這段經歷啟發我服務他人時更有同理心。」

CityU Tunnel
城大校友劉慕裳勇奪2020年東京奧運空手道個人形銅牌及2023年亞錦賽女子個人形金牌,是其中一位城大Hero。

 

城大推出多項舉措,培養師生成為精英。例如城大老虎班旨在培育優秀學生,透過嶄新的學習方式助他們學業有成及發展潛能。

此外,旗艦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協助有志創業的城大社群及公眾人士,轉化及應用城大的研究成果及知識產權,成立初創公司,開展創業之旅。

城大會繼續透過不同的舉措和活動,讓城大人盡展潛能,並傳達「在城大,任何人都可以成為Hero」的信息。

按此了解更多城大Heroes系列故事(只有英文)。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