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正在顯示 1 至 10 筆資料(共 10 筆資料)
「城市成大器,讓知識理想高飛......」,音樂劇《城市傳奇》的錄像片段,揭開了今年迎新典禮的序幕。
A stunning collection of microscopic carvings and calligraphic pieces—a strand of hair on which is carved a famous Tang Dynasty poem, for example—is on display at CityU Gallery until 1 September.
為了提高中學生對科學的興趣及對大學科研工作的了解,城大和香港另外三家大學特別與創新科技署、教育署和香港青年協會聯合舉辦了首屆「中學生科技新知營」。
繼成功推出工業培訓計劃為學生提供暑期培訓機會後,科學及工程學院再接再厲,與多個工業夥伴推行廠校協作計劃,為學生提供長達一年的實習機會。
「如何教出理想的學生,是大學教育的最大挑戰。我們希望能經常提醒教學人員不斷檢視自己的教學方法,以達到最有效幫助學生的目標。」副校長(教育)高彥鳴教授說。
香港城市大學繼2000年底加入深圳虛擬大學園後,在內地軟件業重鎮珠海市成立研發中心,並於5月15日正式開幕,成為首間香港大專院校於廣東南方軟件園內設立科研基地。
香港城市大學宣佈將於今年11月13日舉行的第十七屆學位頒授典禮上,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三位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在學術研究、大學發展及社會服務方面的卓越貢獻。
新加坡總理的報酬原來較中國國家主席高逾50萬倍!這是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李藹雯博士的一份比較研究報告中的結論。李博士說:「香港高級公職人員的報酬亦名列前茅,僅次於新加坡。」該項研究是由李博士聯同英國牛津大學的Christopher Hood教授和美國匹茲堡大學的Guy Peters教授共同進行,旨在探討不同報酬模式的成因和結果。
香港政府今年提出兩項重整公營機構的議案—公務員薪酬政策改革及主要官員問責制。這兩項改革在內容和背景上與過去的改革方案有甚麼分別?現時是否推行上述改革的適當時機?推行改革可能會遇上那些障礙?
許多人以為全球一體化將導致不同國家的市場匯合,形成同一的經濟模式與管治文化。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