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 大 迎 接 4,500名 新 生

劉淑君

 

「城市成大器,讓知識理想高飛......」,音樂劇《城市傳奇》的錄像片段,揭開了今年迎新典禮的序幕。城大今年共取錄了4,500名全日制本科生及副學士生,他們於8月26至28日早上齊集禮堂,出席以「自創自信,並肩齊進」為主題的迎新典禮。

 

典禮上,校長張信剛教授、副校長(教育)高彥鳴教授及學生會會長王文傑分別致辭。張校長說::「中國人應該對中華文化有一份自豪。」張校長鼓勵新同學認識中國文化,同時勉勵他們提升英語水平。「我相信在香港這城市,能操中、英雙語的人口比例是世界上最高的,雙語是香港在全球化競爭中賴以取勝的重要優勢。」

 

高副校長形容城大為新生的「尋寶樂園」,而且「寶藏」的種類繁多,包括學生交流及獎學金計劃。但同學的時間卻有限,所以,他勸勉同學遵守三項「尋寶遊戲」規則:主動投入、確立目標、自律自信。

 

今年大會特別舉辦「迎新標語創作比賽」,並於會上頒發傑出標語大獎,得獎者為電腦科系的林秀燕同學,其創作標語被選為是次迎新活動的主題。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