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正在顯示 1 至 10 筆資料(共 43 筆資料)
CityU develops a Caregiver Support Model to help tackle the challenges of taking care of frail older adults
城大社會及行為科學系領導的團隊,成功研發一套科學化及全面的護老者支援模式(Caregiver Support Model, CSM),並透過心理教育計劃「再走一步」提升護老者的能力,助他們面對照顧長者過程中的挑戰。
CityU clinches National Teaching Achievement Award
由城大社會及行為科學系郭黎玉晶教授領導的JUMP教學項目 ,榮獲國家教育部頒發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國家級教學成果獎二等獎。
Loneliness among senior citizens spiked during 5th COVID outbreak
城大的電話調查顯示,在第五波新冠疫情期間,長者的孤獨感大增,相關團隊為長者而設計的上門慢性病管理計劃有助減少長者的孤獨感。
Thumbnail
城大一支由跨學科人員組成的研究團隊,研發出一個能有效保護使用者預防電話騙案的手機程式。
Thumbnail
城大進行的跨代研究發現,對長者資訊掌握得愈多的年輕人,對長者的態度愈友善。
Thumbnail
城大最新研究發現,學習傳統中國武術可減少學童的攻擊行為、違規行為和專注力問題。
Thumbnail
城大與教育局訓育及輔導組6月24日合辦「正向教育 迎韌而上」研討會,約200名中學校長及教師參與。
Thumbnail
城大與聖雅各福群會推行了一項研究計劃,比較一般家庭與再婚家庭孩子的身心健康。
Thumbnail
城大聯同聖雅各福群會進行「青年生涯規劃及個人發展研究」,了解中學生對生涯規劃的看法。
Thumbnail
城大一項研究顯示,正向教育可有效減低中學生的抑鬱和焦慮情況。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