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數學家蒞臨城大講課

梁子儀

 

世界知名數學家史梅爾教授(Professor Stephen Smale)應城大劉璧如數學科學研究中心之邀,於6月8日蒞臨主講「William Benter傑出講座系列」第二講。此傑出講座系列不但加強城大作為純數及應用數學領域先驅的國際聲望,亦充分實踐大學致力邁向國際化的使命。

 

在是次以「數據與學習」為主題的講座中,史梅爾教授介紹了強調數學基礎的學習理論,吸引了大批教授和學生前來聽講。

 

史梅爾教授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榮譽退休教授,以及城大數學系名譽教授。他除了是菲爾茲獎(相當於數學界的諾貝爾獎)得主外,亦榮獲美國科學界最高榮譽的美國國家科學獎,以及許多其他享負盛名的獎項及院士榮銜,其研究範疇相當廣泛,包括複雜性與計算、混沌動態系統、宏觀經濟,以及微分拓樸學。

 

「William Benter傑出講座系列」匯聚了世界級的數學家,親臨城大分享他們在純數及應用數學領域上的心得。該講座系列於1月26日由Paris-Sud大學印第安納大學布廬明頓分校Roger Temam教授揭開序幕,吸引了不少聽眾。第三講將於6月15日舉行,邀得法國Institut des Hautes Etudes ScientifiquesJean-Pierre Bourguignon教授就幾何學發表演說。

 

由科研及研究生院院長暨數學系講座教授王世全教授領導的劉璧如數學科學研究中心,每年將邀請三至四位學者,為「William Benter傑出講座系列」擔任講者,讓本地數學家了解純數及應用數學領域的最新發展。該中心還定期舉辦國際性的會議、工作坊及討論會,以推動應用數學界的學術及專業交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