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奮上進 回饋社會

Share this article 

Dr Gary Cheng Faat-ting

作為成功的企業家及專業會計師,鄭發丁博士一直親力親為參與城大事務,協助大學進一步發展。

Dr Gary Cheng Faat-ting
鄭發丁博士
加多利集團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
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城大工商管理博士

鄭博士是加多利集團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其集團業務涵蓋會計師事務所、證券公司、貿易、地產開發、酒店和服務式公寓。鄭博士是香港少數傑出企業管治學者兼執業註冊會計師,在業界有逾28年豐富經驗,並擁有資深會計師、特許稅務師的專項資格,為合資格清盤人。

鄭博士深信長遠計劃及解難能力是專業人士成功的兩大要素。他說:「處理數字只是會計工作的一小部分,一位稱職的註冊會計師應能為客戶排難解困。」

鄭博士如此熱心貢獻社會,與他童年經歷息息相關。他11歲由福建來港生活時,廣獲各方協助,故他今天致力為社會帶來有序的改變,以改善香港市民的生活質素,回饋社會。

例如,他加入勞工及福利局的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以及中華企業家協會,每月舉辦圓桌會議,與社區和政府領導層討論政策;並擔任香港華夏獅子會創會會長。同時,鄭博士也是其母校佛教善德英文中學的校董,特設獎學金嘉許優秀學生。

鄭博士於2011年畢業於城大,取得工商管理博士學位,今年獲頒城大榮譽院士。他表示城大讓他學到很多新知識和技能,在多方面令他的事業發光發亮。作為城大一分子,他與許多志同道合、分別來自香港、中國內地以至世界各地的工商業界校友建立了緊密聯繫。

自2011年畢業以來,鄭博士一直積極參與城大事務,曾擔任城賢匯主席,現為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及城大基金榮譽副會長。城大年多前推出旗艦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時,鄭博士曾義務擔任天使基金及種子基金甄選面試的小組成員,為成功的參選者提供稅務及會計方面的意見,並擔任導師,親自指導。鄭博士熱衷創新創業,可見一斑。

鄭博士樂於推動創新,是大學備受尊敬的夥伴。他透過捐款支持學生發展,為研究項目和大學的策略性發展計劃提供重要資源。

熱愛家庭的鄭博士,一直將妻子和四名子女放在第一位,並對賢內助的無限支持感到萬分自豪。2021年,城大學生事業中心命名為「鄭發丁伉儷學生事業中心」,正是感謝鄭發丁博士及其家人多年對大學的熱心支持和慷慨捐助。

鄭博士常懷感恩之心,做事認真,致力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環境。他總結道:「堅持和勤奮可讓人更上一層樓。」

鄭發丁博士

  • 加多利集團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
  • 城大榮譽院士
  • 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 城大基金榮譽副會長
  • 城大HK Tech 300計劃導師
  • 城大工商業領袖協會成員
  • 城賢匯主席(2017–2019)
  •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成員

本文章摘錄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