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成就夢想

Share this article 

Ms Catherine Kwai Yuk-nin

不是人人都可以將興趣發展成事業,更別說能夠取得成功、廣受讚譽;但是香港資深畫廊策劃人季玉年女士卻做到了。

Ms Catherine Kwai Yuk-nin
季玉年女士
季豐軒畫廊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
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

從事畫廊業務之前,季女士曾在國際銀行及保險公司擔任管理人員多年。因為工作關係,她有機會到全球各地參觀博物館,從而回憶起小時候對繪畫的興趣。季女士說:「小時候,我常常花幾個小時畫畫,還想過要當藝術家。」

季女士的父親對她影響甚大。她說:「我爸爸留意到,我很清楚自己的人生追求,就提醒我,只有預備好的人才有選擇可言。因此,我在大學修讀會計和經濟學,畢業後投身銀行界全力拼搏。」

季女士敢於創新及追求突破,先後獲得多次晉升,到了 1991年已成為公司的亞太區主管。然而,她毅然選擇開創人生的第二事業,創辦了季豐軒。

季女士說:「人生不只是賺錢。從代理和支持來自世界各地藝術家的過程中,我獲得很大滿足感。我很高興能夠保育和推廣不同藝術家的作品,貢獻社會。」

季豐軒在香港聲譽卓著,曾推廣來自十多個國家近百位藝術家,主辦過逾百場展覽,和出版各類藝術畫冊及版畫。季女士並不因此止步不前,反而更積極開拓業務,再開辦了三間不同性質的文化藝術公司。2011年,季女士獲法國政府頒授國家榮譽騎士勳章,以表彰她對中法文化交流的卓越貢獻。

除了專注於藝術行業,季女士也熱心公益,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她一直熱心支持城大,不僅慷慨捐助,更同時出任多項職位,為大學發展提供寶貴意見。她現時是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季女士特別欣賞城大在推廣科技與藝術結合方面的努力。她說:「般哥展覽館以創新方法結合藝術與科技,別具特色,更有助提升學生及公眾的藝術欣賞能力。我希望能夠成為城大與國際藝術界之間的橋樑,將大學及行業領袖聯繫起來,為大學的長遠發展,特別是展覽館,爭取各方面支持。」

有賴季女士的寶貴意見與支持,般哥展覽館的發展更上一層樓,獲得更多讚賞。城大致力促進藝術與科學融合,務求將其更深入推廣至社會各界,以拓展更多合作契機。

「如果下定決心追求目標,就不要害怕失敗。」季女士將此視為座右銘。


季玉年女士

  • 季豐軒畫廊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
  • 季豐藝術顧問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
  • 季普園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
  • 季豐美術出版社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
  • 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 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及首席會員
  • 城大「城就未來 共創明天」計劃指導委員會成員
  • 「法國五月」理事會成員
  • 意大利政府委任的「馬可孛羅會」會員
  • 團結香港基金顧問
  • 法國政府頒授國家榮譽騎士勳章(2011年)

本文章摘錄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