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奋上进 回馈社会

Share this article 

Dr Gary Cheng Faat-ting

作为成功的企业家及专业会计师,郑发丁博士一直亲力亲为参与城大事务,协助大学进一步发展。

Dr Gary Cheng Faat-ting
郑发丁博士
加多利集团创办人兼董事总经理
城大顾问委员会成员
城大工商管理博士

郑博士是加多利集团创办人兼董事总经理,其集团业务涵盖会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贸易、地产开发、酒店和服务式公寓。郑博士是香港少数杰出企业管治学者兼执业注册会计师,在业界有逾28年丰富经验,并拥有资深会计师、特许税务师的专项资格,为合资格清盘人。

郑博士深信长远计划及解难能力是专业人士成功的两大要素。他说:「处理数字只是会计工作的一小部分,一位称职的注册会计师应能为客户排难解困。」

郑博士如此热心贡献社会,与他童年经历息息相关。他11岁由福建来港生活时,广获各方协助,故他今天致力为社会带来有序的改变,以改善香港市民的生活质素,回馈社会。

例如,他加入劳工及福利局的社会福利咨询委员会;以及中华企业家协会,每月举办圆桌会议,与小区和政府领导层讨论政策;并担任香港华夏狮子会创会会长。同时,郑博士也是其母校佛教善德英文中学的校董,特设奖学金嘉许优秀学生。

郑博士于2011年毕业于城大,取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今年获颁城大荣誉院士。他表示城大让他学到很多新知识和技能,在多方面令他的事业发光发亮。作为城大一分子,他与许多志同道合、分别来自香港、中国内地以至世界各地的工商业界校友建立了紧密联系。

自2011年毕业以来,郑博士一直积极参与城大事务,曾担任城贤汇主席,现为大学顾问委员会成员及城大基金荣誉副会长。城大年多前推出旗舰创新创业计划HK Tech 300时,郑博士曾义务担任天使基金及种子基金甄选面试的小组成员,为成功的参选者提供税务及会计方面的意见,并担任导师,亲自指导。郑博士热衷创新创业,可见一斑。

郑博士乐于推动创新,是大学备受尊敬的伙伴。他透过捐款支持学生发展,为研究项目和大学的策略性发展计划提供重要资源。

热爱家庭的郑博士,一直将妻子和四名子女放在第一位,并对贤内助的无限支持感到万分自豪。2021年,城大学生事业中心命名为「郑发丁伉俪学生事业中心」,正是感谢郑发丁博士及其家人多年对大学的热心支持和慷慨捐助。

郑博士常怀感恩之心,做事认真,致力为香港创造更美好的环境。他总结道:「坚持和勤奋可让人更上一层楼。」

郑发丁博士

  • 加多利集团创办人兼董事总经理
  • 城大荣誉院士
  • 城大顾问委员会成员
  • 城大基金荣誉副会长
  • 城大HK Tech 300计划导师
  • 城大工商业领袖协会成员
  • 城贤汇主席(2017–2019)
  •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社会福利咨询委员会成员

本文章摘录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