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難而上

Share this article 

Kiki Hung

於是困難的時候,或許會覺得自己一無所有。但如果細心留意,便會發現我們擁有的其實很多,而且一直在身邊,從未離開過。

Kiki HUNG Mei-ki
孔美淇
翻譯及語言學系
香港賽馬會獎學金2016-17得獎者

我患有一種叫肌原纖維肌病的罕見肌肉病變 ,其病徵與肌肉萎縮症類近,使我難以長時間坐下。因為關節僵硬、身體容易疲勞,專注投入學習對我來說更不容易。儘管應付日常學習使我十分疲累,但為了追求知識,我認為這是值得的。

我對於能夠獲得「香港賽馬會獎學金」深感榮幸,也倍受鼓舞。獎學金為我的學習提供了財政支援, 讓我可以添置一些新學習器材,配合我的特殊需要。我更因此有機會加入「賽馬會獎學金同學會」,與其他獎學金得主合作籌組義工活動。我希望盡己所能貢獻社會,用知識幫助有需要的人,因為傷健人士在接受幫忙以外,也可以向別人伸出援手。

坦白說, 我也曾經因患病而自怨自艾,但媽媽為照顧我無私奉獻,令我堅持繼續學業。我非常感謝她犧牲自己的時間去協助我的大學生活。我也很感激老師們的耐心教導和扶持,多虧他們,我才能升讀大學。

我們總是把一切當作理所當然,於是困難的時候,或許會覺得自己一無所有。但如果細心留意,便會發現我們擁有的其實很多,而且一直在身邊,從未離開過。

Kiki
校長郭位教授 (中)與輔導長郭致偉博士探訪美淇。
Kiki
美淇與母親出席香港賽馬會獎學金頒授典禮暨畢業晚宴。
Kiki
美淇於司徒華教育基金頒獎禮接受 「好學生獎」。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