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董氏慈善基金會 促進城大跨學科生物醫學研究

Share this article 

Dr Chee-chen Tung, GBS, SBS, JP The Tung Foundation

香港董氏慈善基金會(基金會)於1979年由已故董浩雲先生創立。董先生生平重視青少年及社會公益事業,尤其積極推動文化、藝術及教育活動。作為慈善機構,基金會致力為香港、內地及海外有關社會、文化、教育和醫療各個範疇作出貢獻。

Dr Chee-chen Tung, GBS, SBS, JP
董建成博士, GBS, SBS, JP
香港董氏慈善基金會

最近,城大獲得基金會的慷慨捐贈,支持成立生物醫學中心及推動生物醫學研究發展。為表彰基金會的鼎力支持,城大將新成立的生物醫學中心命名為「董氏生物醫學中心」(中心)。

中心的研究團隊由來自不同領域的學者組成,推動中心成為城大跨學科研究及教育樞紐,致力研發創新診斷方式及療法,以預測、預防及治療癌症、神經退化及傳染病。

基金會董建成博士,GBS,SBS,JP,十分認同中心的協作模式,以及其對生物醫學、納米技術、神經科學、工程學及傳染病等領域的重視。他表示︰「在現今世界,相互交流及跨職能合作也許是達致成功的關鍵。城大近年來聚焦科研,取得豐碩成果,主要體現在招攬傑出學者、廣獲國際認可的出色研究,以及動物醫學和生命科學等不同領域的持續發展上。」

郭位校長由衷感謝基金會對城大的無私捐贈,「我深信董氏生物醫學中心將加強大學在開發、整合與醫療衞生議題相關的轉化研究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基金會的支持,將有助中心憑藉其先進設施及頂尖研究人員,促進公共衞生、造福人類,並為香港、大灣區以至全球的知識型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董博士對城大及中心寄予厚望。「能夠支持大學的研究工作,貢獻社會,我和家人深感榮幸,希望董氏生物醫學中心能為大學的科研成就編寫新的一頁。」

香港董氏慈善基金會是香港城市大學基金的最高榮譽會長。基金會是次響應城大「就未來 共創明天」大型籌募計劃,向大學作出重大捐獻,無疑為社會各界領袖樹立典範。這個籌款計劃旨在加強城大與捐款人及社會各界的聯繫,募集更多捐款以支持大學發展,並向社會展示城大多年來取得的卓越成就。

本文章摘錄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