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 促进城大跨学科生物医学研究

Share this article 

Dr Chee-chen Tung, GBS, SBS, JP The Tung Foundation

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基金会)于1979年由已故董浩云先生创立。董先生生平重视青少年及社会公益事业,尤其积极推动文化、艺术及教育活动。作为慈善机构,基金会致力为香港、内地及海外有关社会、文化、教育和医疗各个范畴作出贡献。

Dr Chee-chen Tung, GBS, SBS, JP
董建成博士, GBS, SBS, JP
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

最近,城大获得基金会的慷慨捐赠,支持成立生物医学中心及推动生物医学研究发展。为表彰基金会的鼎力支持,城大将新成立的生物医学中心命名为「董氏生物医学中心」(中心)。

中心的研究团队由来自不同领域的学者组成,推动中心成为城大跨学科研究及教育枢纽,致力研发创新诊断方式及疗法,以预测、预防及治疗癌症、神经退化及传染病。

基金会董建成博士,GBS,SBS,JP,十分认同中心的协作模式,以及其对生物医学、纳米技术、神经科学、工程学及传染病等领域的重视。他表示︰「在现今世界,相互交流及跨职能合作也许是达致成功的关键。城大近年来聚焦科研,取得丰硕成果,主要体现在招揽杰出学者、广获国际认可的出色研究,以及动物医学和生命科学等不同领域的持续发展上。」

郭位校长由衷感谢基金会对城大的无私捐赠,「我深信董氏生物医学中心将加强大学在开发、整合与医疗卫生议题相关的转化研究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基金会的支持,将有助中心凭借其先进设施及顶尖研究人员,促进公共卫生、造福人类,并为香港、大湾区以至全球的知识型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董博士对城大及中心寄予厚望。「能够支持大学的研究工作,贡献社会,我和家人深感荣幸,希望董氏生物医学中心能为大学的科研成就编写新的一页。」

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是香港城市大学基金的最高荣誉会长。基金会是次响应城大「就未来 共创明天」大型筹募计划,向大学作出重大捐献,无疑为社会各界领袖树立典范。这个筹款计划旨在加强城大与捐款人及社会各界的联系,募集更多捐款以支持大学发展,并向社会展示城大多年来取得的卓越成就。

本文章摘录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