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中銀香港 助長者頤年在家

Share this article 

Mrs Kung Yeung Ann Yun Chi Deputy Chief Executive of BOCHK

中國銀行(香港)(中銀香港)是香港三家發鈔銀行之一,亦是香港唯一的人民幣業務清算行。作為根植香港逾百年的主要商業銀行,中銀香港多年來持續關懷弱勢社群及基層市民的身心健康,冀透過支持不同類型的醫療項目,援助有需要人士。

Mrs Kung Yeung Ann Yun Chi
龔楊恩慈女士
中國銀行(香港)副總裁

去年10月,中銀香港向城大慷慨捐贈,資助城大商學院主辦「頤年在家:家居護理新模式」項目,以改善長者的自理能力和健康,長遠達致居家安老的目標。

根據政府數據,香港人口將持續高齡化,對公營醫療系統構成日益沉重的壓力。城大推出「頤年在家」項目,透過專業護士和社工團隊,提供個人化、社區為本的護理計劃,以提升長者的健康狀況和生活質素,同時減輕公營醫療系統的負擔,尤其在新冠疫情期間。

中銀香港副總裁龔楊恩慈女士樂見城大推出「頤年在家」項目,透過專業知識和創新研究,造福社會。她表示:「這個項目旨在建立社區為基礎的照顧及護理系統,強調以病人為本,配合專業團隊,協助病人安坐家中享有全面的護理服務,以減少不必要的入院,紓緩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

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衷心感謝中銀香港的支持。他說:「城大科研實力雄厚,一直在尋求創新途徑,善用我們所長來造福社會。中銀香港助我們實現這個願望。我們深信,這次捐贈將有助建立以人為本的綜合居家安老模式,以及改革香港基層醫療模式。中銀香港的支持,不僅使我們能夠率先在安老服務中運用大數據分析,開創先河,也為政府的安老政策帶來深遠影響。」

中銀香港為香港城市大學基金的最高榮譽會長,一直鼎力支持城大發展,當中包括成立多項獎助學金,受惠學生不計其數。2017年,中銀香港慈善基金向城大捐贈港幣1億元,支持動物醫學發展、資助冠名講座教授席及學生海外交流和實習。為表彰中銀香港慈善基金的慷慨捐助,城大將康樂樓命名為「中國銀行(香港)綜合樓」。

本文章摘錄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