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与中银香港 助长者颐年在家

Share this article 

Mrs Kung Yeung Ann Yun Chi Deputy Chief Executive of BOCHK

中国银行(香港)(中银香港)是香港三家发钞银行之一,亦是香港唯一的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作为根植香港逾百年的主要商业银行,中银香港多年来持续关怀弱势社群及基层市民的身心健康,冀透过支持不同类型的医疗项目,援助有需要人士。

Mrs Kung Yeung Ann Yun Chi
龔楊恩慈女士
中国银行(香港)副总裁

去年10月,中银香港向城大慷慨捐赠,资助城大商学院主办「颐年在家:家居护理新模式」项目,以改善长者的自理能力和健康,长远达致居家安老的目标。

根据政府数据,香港人口将持续高龄化,对公营医疗系统构成日益沉重的压力。城大推出「颐年在家」项目,透过专业护士和社工团队,提供个人化、小区为本的护理计划,以提升长者的健康状况和生活质素,同时减轻公营医疗系统的负担,尤其在新冠疫情期间。

中银香港副总裁龚杨恩慈女士乐见城大推出「颐年在家」项目,透过专业知识和创新研究,造福社会。她表示:「这个项目旨在建立小区为基础的照顾及护理系统,强调以病人为本,配合专业团队,协助病人安坐家中享有全面的护理服务,以减少不必要的入院,纾缓公营医疗系统的压力。」

城大副校长(发展及对外关系)李国安教授衷心感谢中银香港的支持。他说:「城大科研实力雄厚,一直在寻求创新途径,善用我们所长来造福社会。中银香港助我们实现这个愿望。我们深信,这次捐赠将有助建立以人为本的综合居家安老模式,以及改革香港基层医疗模式。中银香港的支持,不仅使我们能够率先在安老服务中运用大数据分析,开创先河,也为政府的安老政策带来深远影响。」

中银香港为香港城市大学基金的最高荣誉会长,一直鼎力支持城大发展,当中包括成立多项奖助学金,受惠学生不计其数。2017年,中银香港慈善基金向城大捐赠港币1亿元,支持动物医学发展、资助冠名讲座教授席及学生海外交流和实习。为表彰中银香港慈善基金的慷慨捐助,城大将康乐楼命名为「中国银行(香港)综合楼」。

本文章摘录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