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父子兵 談承傳與創新

Share this article 

Mr David Fong Man-hung & Mr Jonathan Fong Tim-fai

協成行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方樹福堂基金董事方文雄先生,多年來熱心參與公共事務,對教育及社會福利服務作出重大貢獻。

Mr David Fong Man-hung, BBS, JP* & Mr Jonathan Fong Tim-fai^
方文雄先生, BBS, JP* & 方添輝先生^
*協成行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協成行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

其子方添輝先生(Jonathan)近年進軍酒店業,為集團注入新動力。兩父子都力求在家族承傳與創新之間取得平衡,為集團開闢新版圖。

方文雄先生為集團第三代掌舵人,秉持穩健審慎的宗旨,延續祖父輩的宏業。處於現今瞬息萬變的時代,方先生銳意創新,致力結合傳統經營方式與現代企業管理概念。

他的兒子Jonathan明白家族企業歷史悠久,但亦要緊貼時代趨勢。他發展的精品酒店品牌,以服務為本,着重細節,成功在市場上贏得口碑。疫情下,酒店入住率仍高達九成。

Jonathan最近出席城大舉辦的「科研協作與青年發展機遇」交流會,他十分認同城大最新推出的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他說:「年輕人創業需要業界支持,有這個計劃作為指引,便能朝着目標穩步發展。」

方文雄先生素來大力支持城大,先後出任校董及顧問委員會成員。他寄語城大學生,創業要勇於嘗試,要有被投資者拒絕的心理準備,並懂得從失敗中學習。他說:「創業者要時刻反思自己是否在技術上有競爭優勢、資金可以維持多久、能否找到投資者支持等現實因素。」

方文雄先生不忘「取諸社會,用諸社會」。新冠疫情嚴重打擊各行各業之際,方先生與經營困難的租戶同舟共濟,支持這些公司度過難關。他表示,這些公司若倒閉,社會失去的不只是金錢,還失去他們辛苦經營的無形價值。

談到做人的座右銘,方文雄先生強調「勿以善小而不為」,他認為如果社會上人人只計算自身利益,將會產生很多問題。Jonathan明言要保持思想開放,才不會跟年輕一代脫節。


方文雄先生,BBS,JP

  • 協成行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 方樹福堂基金董事
  • 方潤華基金副主席
  • 全國政協委員
  • 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
  • 城大榮譽院士(2013年)
  • 城大校董(2007-2012年)
  • 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2013-2018年)
  • 城大基金資深會員
  • 城大工商業領袖協會會員
  • 銅紫荊星章(2011年)
  • 太平紳士(2008年)

方添輝先生

  • 協成行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
  • 香港中華總商會選任會董
  •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會員
  • 香港青年聯會會員

本文章摘錄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