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父子兵 谈承传与创新

Share this article 

Mr David Fong Man-hung & Mr Jonathan Fong Tim-fai

协成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丶方树福堂基金董事方文雄先生,多年来热心参与公共事务,对教育及社会福利服务作出重大贡献。

Mr David Fong Man-hung, BBS, JP* & Mr Jonathan Fong Tim-fai^
方文雄先生, BBS, JP* & 方添辉先生^
*协成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协成行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其子方添辉先生(Jonathan)近年进军酒店业,为集团注入新动力。两父子都力求在家族承传与创新之间取得平衡,为集团开辟新版图。

方文雄先生为集团第三代掌舵人,秉持稳健审慎的宗旨,延续祖父辈的宏业。处於现今瞬息万变的时代,方先生锐意创新,致力结合传统经营方式与现代企业管理概念。

他的儿子Jonathan明白家族企业历史悠久,但亦要紧贴时代趋势。他发展的精品酒店品牌,以服务为本,着重细节,成功在市场上赢得口碑。疫情下,酒店入住率仍高达九成。

Jonathan最近出席城大举办的「科研协作与青年发展机遇」交流会,他十分认同城大最新推出的创新创业计划「HK Tech 300」。他说:「年轻人创业需要业界支持,有这个计划作为指引,便能朝着目标稳步发展。」

方文雄先生素来大力支持城大,先後出任校董及顾问委员会成员。他寄语城大学生,创业要勇於尝试,要有被投资者拒绝的心理准备,并懂得从失败中学习。他说:「创业者要时刻反思自己是否在技术上有竞争优势丶资金可以维持多久丶能否找到投资者支持等现实因素。」

方文雄先生不忘「取诸社会,用诸社会」。新冠疫情严重打击各行各业之际,方先生与经营困难的租户同舟共济,支持这些公司度过难关。他表示,这些公司若倒闭,社会失去的不只是金钱,还失去他们辛苦经营的无形价值。

谈到做人的座右铭,方文雄先生强调「勿以善小而不为」,他认为如果社会上人人只计算自身利益,将会产生很多问题。Jonathan明言要保持思想开放,才不会跟年轻一代脱节。


方文雄先生,BBS,JP

  • 协成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 方树福堂基金董事
  • 方润华基金副主席
  • 全国政协委员
  • 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
  • 城大荣誉院士(2013年)
  • 城大校董(2007-2012年)
  • 城大顾问委员会成员(2013-2018年)
  • 城大基金资深会员
  • 城大工商业领袖协会会员
  • 铜紫荆星章(2011年)
  • 太平绅士(2008年)

方添辉先生

  • 协成行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 香港中华总商会选任会董
  •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会员
  • 香港青年联会会员

本文章摘录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