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遠 奮力向前

Share this article 

Dr Allen Shi Lop-tak, BBS, MH, JP

傑出企業家及城大校友史立德博士憑藉無比決心及拼搏精神,一手創辦印刷包裝王國—華彩集團,客戶遍佈世界各地,為華南地區最大和最先進的商務印刷及紙品包裝集團之一。

Dr Allen Shi Lop-tak, BBS, MH, JP
史立德博士, BBS, MH, JP
華彩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創辦人
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史博士早前以全票當選為新一屆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會長,將帶領業界走出疫情及貿易戰的挑戰,再創高峰。

「言而有信,無懼挑戰」是史博士的座右銘。史博士出身基層家庭,中學畢業後獲母親鼓勵以一技傍身,便投身印刷業,及後更創業成立公司,縱然經過不少困難與挑戰,但仍能突破重重障礙,以卓越產品和優質服務,成為業界翹楚。

「力爭向上,與時並進」,史博士好學不倦,深明現代管理知識對公司發展的重要性,因此報讀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學習更多企業管理知識,並結合其多年實戰經驗,令公司業務蒸蒸日上。史博士認為成功的秘訣,是要為自己訂立清晰的目標。多年來,公司不斷追求突破,貫徹創新求變的信念,深獲客戶讚賞。

「取諸社會,用諸社會」,史博士積極參與社區服務,並慷慨捐款支持城大。他十分贊同城大發展動物醫學教育,培育本地獸醫人才,在健康一體化原則下,促進人類、動物和環境健康。

「擴闊視野,把握機遇」,面對疫情對香港經濟的打擊,加上貿易戰為行業帶來的挑戰,作為廠商會新一任掌舵人,史博士呼籲業界要咬緊牙關,特別要爭取內地龐大的市場。同時,他又鼓勵年輕人加深對祖國的認識,把握到大灣區發展的機會,為事業發展打好基礎。


史立德博士,BBS,MH,JP

  • 華彩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創辦人
  •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
  • 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 城大基金榮譽副會長
  • 銅紫荊星章(2017年)
  • 太平紳士(2010年)
  • 榮譽勳章(2007年)

本文章摘錄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