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會 積善聚福

Share this article 

Miss Lo Po-man

「只要有慈悲的心及找到真正的使命,任何人也可以是英雄。」這是羅寶文小姐希望透過她創立的教學娛樂品牌「寶狄與好友」向大眾傳達的信息。

Miss Lo Po-man
羅寶文小姐
富豪酒店國際集團副主席及董事總經理

羅小姐創立「寶狄與好友」,希望透過動畫及互動內容,向兒童提倡正面價值觀,幫助他們的品格發展。短短幾年間,「寶狄與好友」便成為中國知名品牌,其電視節目更居中央電視台等主要頻道的收視冠軍。

羅小姐表示:「我一直希望為孩子的心靈健康出一分力,透過故事向他們灌輸正確的價值觀,啟發使命感及幫助他們找到清晰的人生方向,使他們日後能勇於面對困難。」

除了創立教娛品牌,羅小姐還擔任富豪酒店國際集團副主席及董事總經理、世紀城市國際集團副主席,並建立寶狄慈善基金,推動仁愛及動物權益,為貧困兒童提供優質教育及醫療保健,生活十分充實。

雖然忙碌,羅小姐仍願意付出時間擔任城大顧問委員會和校董會成員,以及城大基金榮譽副會長。背後的推動力源於對城大的肯定:「我深信城大的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能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動物醫學院。」擁有八隻愛犬的羅小姐認為,城大動物醫學院訓練的專才,不單為寵物治病,在人畜共患疾病、食物安全等方面,都可為社會作出貢獻。

羅小姐15歲時獲發四年期Angier B. Duke獎學金,19歲畢業於美國杜克大學,獲心理學一級榮譽文學士學位。她更是首位先後獲國際青年商會頒發「香港傑出學生」及「世界十大傑出青年」的得主。

羅小姐認為父母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導師:「他們不只告訴我應如何處事,亦透過自身的行為影響我。父親遇到困難時會堅毅沉着地應對;母親常抱着仁慈的心,幫助別人。」

羅小姐是虔誠佛教徒,抱持積極的生活態度,盡力為人生創造最大意義。「佛教講求因果,今天的果緣於昨天的因,未來就取決於今天的作為,所以我們應把握每個可以造福世界的機會,積善聚福。」


羅寶文小姐

  • 富豪酒店國際集團副主席及董事總經理
  • 世紀城市國際集團副主席
  • 世紀創意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寶狄與好友」創辦人
  • 寶狄慈善基金創辦人
  • 2015年獲挪威奧斯陸商業促和平基金會頒發「2015商業促和平獎」,是首位亞洲女性得主
  • 2014年獲國際青年商會頒發「世界十大傑出青年」
  • 城大校董會成員 (2014 – 2019)
  • 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2013 – 2019)
  • 城大基金榮譽副會長

本文章摘錄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