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諸社會,用諸社會

Share this article 

Li Sau Hung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創立於1934年,不僅重視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而且對本地教育貢獻良多。

Dr Eddy Li Sau-hung, GBS, JP
李秀恒博士, GBS, JP
金寶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

城大的發展也有幸獲得廠商會的大力支持。遠從1985年起,該會對城大獎學金計劃的贊助就從未間斷,其中離不開如廠商會會長李秀恒博士那樣在幕後默默耕耘的熱心人士。

李博士說:「廠商會的宗旨是『取諸社會,用諸社會』。除了資助獎學金,我們也和城大的一些學系有合作計劃,進行企業研究。」多年來,廠商會目睹了城大在世界大學排名、教學質素、科研方面的成果和畢業生的卓越成就,並希望將來能夠加強對城大及學生的聯繫和支持,為香港培育人才。

李博士本人向來也支持教育發展,曾擔任城大客席教授,以實際經驗和廣博見識與工商管理碩士學生討論實際營商個案。他對這段愉快經歷記憶猶新:「城大學生勤奮、務實,廠商會的企業會員,就聘請了不少城大畢業生。」

廠商會經常因應香港獨特的政治、經濟形勢,向政府就工商業事項提出意見。李博士認為,廠商會和大學可加強合作,幫助學生把握國家發展的機遇,為個人發展和社會進步出力。

不久前廠商會籌辦了天津工展會,從香港每所大學各招收了八名學生參與,加入不同展商的攤位,協助推廣香港產品。學生們都表示,參與展覽活動讓他們增加對商界及內地的認識,吸收到實戰經驗,眼界大開。

在現今資訊年代,市場、溝通方式,以至思維模式,都與數十年前不太相同。李博士表示,因應香港形勢、不斷奮發求變是唯一的營商之道。他說:「以更好的方法運用資源非常重要。」

廠商會早前舉辦的工展會,便是一個絕佳例子。這個有70多年歷史的展銷會,特別招攬年輕義工照顧獨居長者及殘疾人士入場購物。他們透過活動展示了積極參與、投入服務社會的熱忱。這項「工展顯關懷之惠澤社群」活動,為傳統展銷會注入新意,亦把商業活動與社會責任相結合,促進了社會各階層的和諧。

李博士說,香港最大的特點是靈活,且機遇處處。他勉勵年輕人多認識世界歷史、各國現況,作多角度、理性思考,以對國家和香港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他寄語年輕學子:「應趁年輕善用光陰,打好根基,才能把握機會、發展自己。」


李秀恒博士,金紫荊星章,太平紳士

  • 金寶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
  • 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
  • 工貿署中小企發展資助基金撥款委員會委員
  • 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
  • 香港貿易發展局委員
  • 民政事務局家庭議會委員
  • 全國政協委員
  • 1991年度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 1993年獲香港青年工業家獎
  • 2000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頒授銅紫荊星章
  • 2012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本文章摘錄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