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平凡事

Share this article 

Chan Hon Pun Winfred

陳漢斌先生於2007年首次接觸城大。當時,他透過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參與城大主辦的論壇,後來在2014年代表沙田扶輪社參加了城大舉辦有關長者友善社區的研討會。

Mr Winfred Chan Hon-pun
陳漢斌先生
奔驊貿易有限公司董事
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

陳先生說:「城大在這幾年間努力不懈,進步和發展有目共睹。」

他又說:「1990年,受星雲法師啟發而皈依佛教,並深深感受到人才對未來社會發展非常重要,所以即使知道不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還是選擇支持教育。」他選擇捐助城大這所年輕的大學,讓捐款發揮更大效用。他說:「與歷史悠久的大學相比,城大比較缺少有社會地位校友的捐助,所以更需要其他賢達的支持。」加入城大基金理事會後,他說感受到不論是校長、各位副校長、教員和其他同事都很專業、投入地為大學和學生做了許多有利學生成長的事。很多學生近年能夠在本地或國際不同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可想而知,老師和同學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陳先生對城大近年的重要發展感到欣喜,例如城大基金和動物醫學院的成立。他期望城大在研究和教學、畢業生質素、大學排名等各方面都會更上層樓;也深信城大基金雖然剛成立,卻是重要的開始。

陳先生的個人故事很精彩。他出生於50年代香港一個普通家庭,十多歲已外出從事勞力的工作,對貧窮的滋味並不陌生。及後因緣巧合開始創業,雖然其間經歷起跌,最終穩定下來。事業有成後,陳先生積極投入慈善事業,回饋社會,令人崇敬,是年輕人學習的好榜樣。

經過生活的歷練,陳先生明白,心態比事情重要,而「自知之明」亦比「聰明」要緊。他願以「一生平凡事,平凡過一生;做好平凡事,一生不平凡」與《今日城大》的讀者共勉。


陳漢斌先生

  •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
  • 香港城市大學基金理事暨榮譽會長
  • 奔驊貿易有限公司董事
  •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前任會長
  • 沙田扶輪社前任社長

本文章摘錄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