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平凡事

Share this article 

Chan Hon Pun Winfred

陈汉斌先生於2007年首次接触城大。当时,他透过国际佛光会香港协会参与城大主办的论坛,後来在2014年代表沙田扶轮社参加了城大举办有关长者友善社区的研讨会。

Mr Winfred Chan Hon-pun
陈汉斌先生
奔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
城大基金理事会成员

陈先生说:「城大在这几年间努力不懈,进步和发展有目共睹。」

他又说:「1990年,受星云法师启发而皈依佛教,并深深感受到人才对未来社会发展非常重要,所以即使知道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还是选择支持教育。」他选择捐助城大这所年轻的大学,让捐款发挥更大效用。他说:「与历史悠久的大学相比,城大比较缺少有社会地位校友的捐助,所以更需要其他贤达的支持。」加入城大基金理事会後,他说感受到不论是校长丶各位副校长丶教员和其他同事都很专业丶投入地为大学和学生做了许多有利学生成长的事。很多学生近年能够在本地或国际不同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可想而知,老师和同学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陈先生对城大近年的重要发展感到欣喜,例如城大基金和动物医学院的成立。他期望城大在研究和教学丶毕业生质素丶大学排名等各方面都会更上层楼;也深信城大基金虽然刚成立,却是重要的开始。

陈先生的个人故事很精彩。他出生於50年代香港一个普通家庭,十多岁已外出从事劳力的工作,对贫穷的滋味并不陌生。及後因缘巧合开始创业,虽然其间经历起跌,最终稳定下来。事业有成後,陈先生积极投入慈善事业,回馈社会,令人崇敬,是年轻人学习的好榜样。

经过生活的历练,陈先生明白,心态比事情重要,而「自知之明」亦比「聪明」要紧。他愿以「一生平凡事,平凡过一生;做好平凡事,一生不平凡」与《今日城大》的读者共勉。


陈汉斌先生

  • 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理事
  • 香港城市大学基金理事暨荣誉会长
  • 奔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
  • 国际佛光会香港协会前任会长
  • 沙田扶轮社前任社长

本文章摘录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