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聯學位獎學金 讓學生改變命運

Share this article 

陳哲

2016年,工商管理學士畢業生陳哲獲城大校友兼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廖英賢先生捐贈五十萬元獎學金,遠赴哥倫比亞大學展開他生命中的精彩一頁。他記得宿舍學生來自五湖四海,很多明明已擁有成功事業,卻重返校園修讀碩士或博士課程。「哥大宿舍臥虎藏龍,令我的眼界更加廣闊。」

Forest Chan Che
陳哲
工商管理學士畢業生

他如今在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畢馬威會計師行」任職金融服務審計員,許多工作態度都是從哥倫比亞大學培養。「在美國唸書要十分主動,上課不是為了坐着聽課,而是主動向老師發問。我把這種態度用在職場上,我從不等上司給我差事,只要遇上問題便自己解決,這也是我很快獲得上司欣賞的原因。」

飲水思源的他在美國時常給廖先生寄明信片或道賀卡,「廖先生沒有義務給我獎學金,只是為了培育後輩才這麼慷慨解囊,他對我的影響是一生的,我會銘記於心。」

Forest Chan Che (left) gathered with Mr James Liu Ying-yin (right) to express his sincere gratitude.

陳哲(左)與廖英賢先生(右)見面,親自表達感激之情。

Forest Chan Che (left) enjoyed the campus life in the US, he watched basketball game of Ivy League with his friends.

陳哲(左)與朋友一同觀看常春藤聯盟籃球比賽,融入美國的校園生活。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