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名教授席計劃 以永續潔淨能源應對能源危機

Share this article 

Professor Alex Jen Kwan-yue and Professor Pan Chin

全球人口增長帶來龐大的能源需求,導致溫室氣體排放增加。要實現淨零碳排放的目標,實在有賴針對性的創科研發。

任廣禹教授*及潘欽教授^
*李兆基講座教授(材料科學)
^中華電力講座教授(核子工程)

李兆基講座教授(材料科學)任廣禹教授及中華電力講座教授(核子工程)潘欽教授兩位知名科學家,均致力於尋求嶄新技術以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嚴峻挑戰,確保環境可持續發展。

任教授以製造可負擔的潔淨能源和實現可持續環境為目標,致力研究製造可印刷太陽能電池和節能應用技術的新型材料潛力。任教授期望將來製造這些新型太陽能電池有如印刷報章一樣容易,並可大量生產,把高效能材料和太陽能電池大規模應用於潔淨能源技術中。

任教授說「衷心感謝李兆基博士對冠名教授席計劃的慷慨支持,助城大繼續在教學科研上精益求精。」

潘教授則從核子工程這一方向致力研發永續能源。為應對全球能源危機,潘教授一直從事有關新一代的安全核能發電技術。他的團隊正在評估海水作為核電廠用以替代緊急冷卻水的可能性。他認為能源的使用必須變得更有效率、更安全,才能避免因過量碳排放而引致的災難性氣候變化。

潘教授說「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的支持激勵我繼續發展安全及潔淨的能源研究,讓更多人受惠。」

兩位教授在冠名教授席計劃的支持下,繼續從事有關研究大學2020–202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的五大跨學科研究領域之一的「智慧城市」發展。他們的努力和研究成果,對全球能源科學發展影響深遠。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