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名教授席计划 以永续洁净能源应对能源危机

Share this article 

Professor Alex Jen Kwan-yue and Professor Pan Chin

全球人口增长带来庞大的能源需求,导致温室气体排放增加。要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实在有赖针对性的创科研发。

任广禹教授*及潘钦教授^
*李兆基讲座教授(材料科学)
^中华电力讲座教授(核子工程)

李兆基讲座教授(材料科学)任广禹教授及中华电力讲座教授(核子工程)潘钦教授两位知名科学家,均致力于寻求崭新技术以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确保环境可持续发展。

任教授以制造可负担的洁净能源和实现可持续环境为目标,致力研究制造可印刷太阳能电池和节能应用技术的新型材料潜力。任教授期望将来制造这些新型太阳能电池有如印刷报章一样容易,并可大量生产,把高效能材料和太阳能电池大规模应用于洁净能源技术中。

任教授说「衷心感谢李兆基博士对冠名教授席计划的慷慨支持,助城大继续在教学科研上精益求精。」

潘教授则从核子工程这一方向致力研发永续能源。为应对全球能源危机,潘教授一直从事有关新一代的安全核能发电技术。他的团队正在评估海水作为核电厂用以替代紧急冷却水的可能性。他认为能源的使用必须变得更有效率、更安全,才能避免因过量碳排放而引致的灾难性气候变化。

潘教授说「中华电力有限公司的支持激励我继续发展安全及洁净的能源研究,让更多人受惠。」

两位教授在冠名教授席计划的支持下,继续从事有关研究大学2020–2025年策略性发展计划的五大跨学科研究领域之一的「智慧城市」发展。他们的努力和研究成果,对全球能源科学发展影响深远。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