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爾大學校外課程啟發獸醫學生

Share this article 

EMS students

捐款支持「健康一體化」 ,豐富學習體驗。

EMS Students
畜牧業校外課程學生
謝明懿
獸醫學學士
林雋希
獸醫學學士

謝明懿對動物的喜愛,向來只限於小貓小狗。美國康奈爾大學的交流之旅,卻令她重新思考自己的獸醫事業。

謝明懿是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學院)獸醫學學士課程三年級學生,這個六年制學士課程是香港首個獸醫課程,提供全面及實證為本的獸醫教育,尤其着重研究新興傳染病、食物安全、動物福利及水產養殖健康。

Tse Ming-yi
謝明懿

謝明懿在學院修讀期間,於2018年夏天參加康奈爾大學為期五星期的畜牧業校外課程,當地的馬厩和牛場成了她的課室。

她回憶說:「我以前只想做小動物獸醫,覺得小貓小狗出世一刻很溫馨;直至我在康奈爾看到小牛和小馬誕生一刻便要學習站立和行走,那種力量和堅韌令我很感動。」

最令她震撼的一刻,是她為一隻臨盤才移位的小牛接生,當值獸醫要令母牛側身臥地,明懿跟同學幫忙穩定牛身。

謝明懿說:「我以前學習過牛的分娩過程,但當我戴上手套,把手伸進乳牛體內,才明白這些知識這麼實用。」她因此重新思考:「這次交流令我明白,原來做大型動物獸醫也不錯!」

對獸醫學學士課程三年級學生林雋希而言,康奈爾的畜牧業校外課程是她入學至今最深刻的體會。她說:「在農場,我們要事事親力親為,處理動物的生老病死。這個校外課程培養我們對待動物的應有態度,對成為獸醫十分重要。」

Joey Lam (1st from left) learns how to take care of goats at the farm at Cornell University.
林雋希在康奈爾大學的農場,學習如何照料山羊。

這些海外畜牧業校外課程學費不菲,學生還須負擔昂貴的交通及食宿開支。幸好,學院得到多位善長慷慨支持,當中郭銘祥先生、林子雲醫生及劉錫康先生更指定捐款支持這個課程,減輕學生的財政負擔,助他們完成夢想。

林雋希說:「我衷心感謝各位捐贈者,支持城大成立學院及協助大學提供最好的教員和教學設施,尤其感激成就我們在康奈爾大學參與校外課程體驗的善長。」

全賴各位善長慷慨解囊,城大的學生得以再創高峰。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